高等数学

2006-04-16, Sunday | [4,516] × { 0 },Posted in Tour

  昨天在扬州瘦西湖游玩白塔凌云的时候,接到了一个来自上海的长途电话,我本来是不想接的,想按拒绝键,改用手机短信来交流的,谁知道竟然鬼使神差的按下了通话键,这样又多了一项异地漫游费。原来是有人聘请我做家教,教高等数学的相关知识,我欣然接受了邀请。

  今天下午一点多钟吃完早饭来到约定好的B风塘,点了一些茶水,正式开始讨论高等数学的问题。几年没有碰这个东西,差不多都忘记光了。稍微看了一看教材,觉得里面的内容还是比较亲切,尤其是线性规划的问题。遥想大学时代,当年我也颇受教这门课的老师的青睐,考了两次才依依不舍的放我通过,因此我的印象非常深刻。

  这次虽说是辅导别人的高等数学,但是通过这件教学,我也学到了不少知识,尤其是一个叫什么二阶×××法的东西,书上的例子和后面的答案非常简单,根本看不出是怎么得到的。经过我的刻苦钻研,终于写出了它的过程,原来要做两次才能得到结果,难怪叫二阶什么法。

  在里面B风的时候,发现来这里的顾客都非常的无聊,三三两两的不是在打牌,就是在下跳棋,或者炫耀手机和MP3,没有一个是在干正经事。这时发生了一个小插曲:里面的服务员跑过来问我门口的那辆汽车是不是我的。难道我运气这么好,喝几口茶也会中奖,而且是汽车这种大奖。事后了解到,原来是警察叔叔来整治交通环境,那辆汽车停得不好,需要停到指定的位置上去。为什么别人不找而直接来找我呢,莫非我看上去像开车的人吗?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