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事新办

2008-05-10, Saturday | [3,370] × { 2 },Posted in Tour

  一个礼拜过去了,那个再次邀我去参观学习的公司还没有给我回音,看来是没有希望了,没想到现在转会这么难。不谈这个了,说点开心的事情吧。今天下午去参加表妹的婚礼,婚宴的地点不是设在什么大酒店、大宾馆里面,居然是在五角场附近的一家×记香辣蟹内,搞什么东西。

  我们一家三口加上姐姐、姐夫和外甥三个人,一共六个人乘坐一辆轿车,从南北高架沿着内环线开往目的地的路上,我询问了学车子的事宜。与其待在家里面发送垃圾邮件,还不如出去学点本事。俗话说,艺多不压身吗。我希望在今年的上半年把驾照考到手,实在不行的话,去开黑车去。

  到了饭店以后,已经是18:00了,其他的宾客都到了,只有我们姗姗来迟。与以往婚宴不同的是,这次只请了三桌亲戚,双方的朋友好像一个也没有。吃酒水的过程中,很多婚礼上的繁文缛节都是能免则免,当然,新婚夫妇敬酒、点香烟还是有的。听说这次一桌酒席只要1000块,比起那些打肿脸充胖子、依靠父母的人不知强上多少倍,算是一种婚事新办吧。

  回想起十年前,由于表妹的家搬在嘉定去,所以她三年的高中生涯都是在我们家里度过的,还把我的房间也占领了,不过当时我在读大学,问题不是很严重。等到我毕业了,我又在阳台里面睡了一年。皇天不负有心人,表妹终于凭借着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大学,此后又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和自己的如意郎君。在此衷心祝福表妹新婚幸福。

相关文章

2 thoughts on “婚事新办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