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一生平安

2007-04-06, Friday | [36,454] × { 0 },Posted in Tour

  外公四号去世了,他两号刚住进医院,我还想双休日去探望一下的,谁知道……。唉,外公享年八十八岁,这应该算是喜丧吧,只可惜没有给他老人家作过米寿。外公一生致力于餐饮事业,教出的几个徒弟如今在国内外也算是小有名气。今天外公的葬礼,我单位里面请了丧假,一大早七点钟就随同父母来到了灵堂。

  父母这一辈的人都戴了纯的黑纱,而我这一辈的人则是黑纱上面还加了一块红色的布,我外甥则是纯的红纱。还有很多不能理解的习俗,比如参加追悼会的人除了左臂要佩戴黑纱以外,还要在黑纱上别一朵黄色的小花,但是当跨火圈之时,每个人都要把黄花摘下来丢到火里去,不知道为什么。

  不光是我,就连我妈妈也不知道所有的习俗,那么我外甥追着我姐姐问这问那也就不足为奇了。接着开车到了嘉定,在上赛场附近的××园里面把外公的骨灰和外婆的合葬在一起。今天已经过了清明,据说前两天来的时候,这里水泄不通,但是现在这里确实门可罗雀,反差实在太大了。

  最后来到了中山北一路口的××人家海鲜城,吃豆腐饭。这里的上菜速度实在是太快了,菜是一道一道的往上端,但是口味和印象中的××菜相去甚远。有的很辣,有的很咸,有的则淡而无味。如果不是殡葬行业的一条龙服务,不知道平时谁来这里吃饭。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