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指路

2006-11-12, Sunday | [20,675] × { 0 },Posted in Tour

  今天下午和人约好在真光新村附近见面,在上网询问了具体的交通路线以后又看了看一下地图,一点钟从家里出发了。先乘地铁到新客站下来转三号线,这里和人民广场一样,也要走很多路,但是这里的指路标志很不清楚,有很多都是人工写上去的,而且字体颜色都是难以从远处辨认的灰色。两旁边的广告也很庸俗,都是一些吃、穿用品,明显没有人民广场那里高档。

  而且我还发现地铁公司的那些职员都很开放,有一个女职工居然站在大庭广众用喇叭高喊“从后面插进去,从后面插进去”,原来她说的是现在乘地铁买好票以后,进站要拿票子在闸机上面照一下,出站要把票子塞到闸机的后面,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儿童不宜的内容呢。还好我是用一卡通,和一帮乡下人不一样(其实我也是乡下人)。

  三号线下来以后又转乘7××路,车子开到郊区停下来了。这里快要到嘉定了,路上挂了一块指路牌:离安亭24KM,离昆山48KM,离苏州94KM,离南京390KM。根据查询的结果,下车只要走200M就可以到目的地了,但是我走了将近2000M也没有到,问了某厂的值班保安才知道,原来我走错方向了。

  在用掉了700多块钱以后,胜利凯旋了。三号线转一号线又让我找了半天,这次居然还要出站才能转,在问了N+1个人(有交通协官员,还有扫地的阿姨……)以后,终于从北广场走到南广场了。已经五点多钟了,徐(前)小组长设下的夜宴应该快要快开席了吧。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