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车日 2

2008-06-06, Friday | [2,660] × { 0 },Posted in Sports

  今天是第二天学车,还是早上六点多钟的样子,在小区门口师傅开车来接我了,他和我说本来还有一个人要一起去的,但是昨晚突然发短消息给他说临时有事不能来了,看来今天又是我一个人玩了。我们从小区出发才开了不远,师傅就把车子停在路边。他要我来开车,从三×路一直开到嘉定马陆去。我看看马路上来往的车辆很少就勉强同意了,反正他在旁边帮我踩着刹车,我怕什么。再说了,这么早警察叔叔和摄像探头恐怕还没有上班了吧。

  为了安全起见,我系好安全带,松开手闸,从一档慢慢起步,接着又换到二档……,我双手紧紧握住方向盘,但是双脚不知道该放在哪里。师傅一个劲的叫我放松,教导我说,左脚不要一直踩在离合器上,不换档的时候就把脚放在旁边;右脚根据路上的情况,踩油门和刹车。但是油门和离合器不能同时踩。还有换档,加速的时候不能跳着换,必须1、2、3、4按照顺序,但是减速的时候可以跳着减速。

  就这样,我战战兢兢的把车子开到了驾校,期间又熄火了两次。今天练习的科目还是停车入位,毕竟有了第一次的经验,现在熟练多了。大概到了八点多钟的样子,师傅教了我一个新的科目——车房移位,就是把车子从左边的停车位移到右边去,期间不能超过划线的范围,此后还要从右边的车位斜着从左边的出口出库,考试的流程就是这样的。师傅教了我口诀,但是练了几次移位我一直移不好,斜出库倒是可以了。

  师傅看我移位总移不好,一怒之下把车子开到考试的场地去了,要我在这里练。由于换了一个新的地方,我一时间适应不了,就连基本的倒车也出错了。最后师傅无奈的看看快要没有气的后轮胎,打断了我的训练,把车子开到驾校的修理区去,补了轮胎,打了气就开车送我回家了。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