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Office 2010(2)

2009-05-19, Tuesday | [2,372] × { 0 },Posted in Tech

  先从最常用的Word开始说起吧,第一次打开Word 2010,会出现一幅非常漂亮的动态闪屏,下面的绿色和色就像波浪一样滚动,令人叹为观止。可惜的是,由于是动态的,所以不好截屏。但是当我第二次打开的时候,这个动态闪屏就没了,取而代之的是静态的闪屏,不到一秒钟就一晃而过,直接进入了文字编辑窗口,速度非常快,远非2007或者2003能够比拟。如果你还没看够的话,请打开一个较大的Word文档,然后就尽情欣赏吧。

  文字编辑窗口的界面和Word 2007差不多,但是没有那么,原来左上角的一个大球被深蓝色的Office图标取代,点击此图标,出现一些功能按钮,有保存、另存为、打开、关闭等,还有最近的文档、新建、打印、共享、选项。

  Word 2010默认的保存格式还是Docx(可以修改的),另外现在无须Service Pack就能保存为PDF文件了。

  按新建按钮,右侧会出现很多的模板,但是其中大多数要连接到Office Online,对网络的要求较高,我试了几次都出现无法连接的情况。

  按打印按钮,这里变化较大,已经集成了打印预览和打印机的各种属性及打印模式(横向、纵向、单面、双面、奇偶数等),非常的直观。

  按共享按钮,Word已经和邮件、传真、SharePoint、博客集成了,非常适合商务应用,但是最后的发表到博客,地址不能自定义,那就失去了意义。

  在HOME工具带中有一个很有趣的新功能——文字效果,它很像以前艺术字,但是文字效果更灵活,针对的是普通文字,修改起来更加方便。但是很可惜,保存为Doc格式时,会有这些特效不支持此格式的警告。

  其余操作和Word 2007差不多,正在体验中,先写到这里。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