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X Master 3

2022-06-18, Saturday | [1,039] × { 0 },Posted in Tech

MX Master 3  我现在一共有两个罗技鼠标,一个是M720,我放在办公室里面用;还有一个是MX Anywhere 2,我放在家里用,由于体积比较小巧,因此有时候我也把它当成南征北战的专用鼠标。这段时间以来,MX Anywhere 2发挥了极大的作用,一会儿要连笔记本,一会儿要连台式机,底面的按钮要不停的切换,好不热闹,我担心会不会有一天底部的切换按钮被按坏了。

MX Master 3
  所以趁着618促销活动,我又用航空公司的积分(不到30000分)换购了一个MX Master 3鼠标,虽然最新的MX Master 3S已经面世了,但是这个新出来的3S,除了更加静音好像也没什么改进,而且无线接收器也改成了Bolt接收器,不再兼容以前的优联。在我已经有好几个优联键盘鼠标的前提下,如果要同时用新老设备的话,那么势必在电脑上同时插优联和Bolt两个接收器,简直是浪费,所以我还是退而求其次,换了一个MX Master 3鼠标。

MX Master 3

  这个MX Master 3到手后的第一感觉就是这个鼠标实在是太大了(可能是我手太小),我都没办法一手掌握,原来手指可以按到左右键的前部,现在只能按到左右键的中部,用得很不舒服。第二个不方便的地方是Logitech Options里面,没办法在部分的程序里面自定义快捷键,例如Excel、Powerpoint和Word等,这几个程序必须要联网从罗技的官网下载预设的配置文件,否则就不能自定义按键,我试了好几次都下载不了,最后只能不了了之了,办公效率大大降低。

MX Master 3

  用了一段时间之后。我发现这个MX Master 3和MX Anywhere 2与M720相比,最大的改进就是把原来的四向滚轮改成了两个滚轮,一个在左右键中间,专管垂直滚动;一个在拇指处,专管水平滚动。在Chrome浏览器里,我把拇指滚轮设成切换标签,这样方便很多,算是弥补了Chromium系的浏览器没有鼠标切换标签的遗憾。其次是拇指滚轮改成了无阻尼滚动模式,而传统的垂直滚轮是可以在无阻尼滚动和段落式滚动之间切换的,比另外两个鼠标好的地方是在段落式滚动模式下,没有明显的段落感,而且这两个滚轮滚动时,几乎没有声音,不像另外的两个鼠标,滚轮滚动时咔咔作响,影响办公的心情。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