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巴荣耀18:斋月

2014-07-01, Tuesday | [2,207] × { 0 },Posted in Sports

1982  今天凌晨两支欧洲传统豪强终于露面了,各自对阵一支非洲的队伍,分别是法兰西 Vs 尼日利亚以及德意志 Vs 阿尔及利亚。今年世界杯上,高卢雄鸡很低调,先是小组赛中不声不响的夺得了头名,小组第一出线,这次又兵不血刃的2:0干掉了非洲雄鹰,有点闷声大发财的味道。四场比赛下来,法国队攻入十球,仅失两球,俨然有了冠军球队的风范,看好法国队进军最后的冠军争夺战。

  四点钟开始的德国对阵阿尔及利亚的比赛就难看很多,虽然德国人掌控了比赛的节奏,但是阿尔及利亚的反击打得很犀利,多次洞穿德国人的防线,迫使门将Manuel Neuer频频冲出禁区来解围,险象环生。若不是阿尔及利亚对的攻击手射术欠佳,估计32年前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上的那一幕会重演。

Manuel Neuer

  加时赛的最后阶段,德国人凭借着充沛的体能连下两城,这又占了穆斯林斋月的便宜。众所周知,阿尔及利亚地处北非,信奉伊斯兰教,而今年的6月28日是伊斯兰教的斋月开始。在斋月期间,每天从日出到日落期间,所有信众不得进食和饮水。老、弱、病、残和苦力劳动者及军人可以不斋戒。就像《孟子》中说的一样,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斋月

  所以说,斋月对于穆斯林信众来说更像是一场心理的磨练,一方面阿尔及利亚的队员空着肚子和德国人踢了120分钟,而完全不落下风;另一方面,在三十分钟加时赛的读秒阶段,阿尔及利亚两球落后,队员依然没有放弃,临终场前还扳回一城,惊出德国人一身冷汗。综上所述,德国队应该为此感到汗颜。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