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屏Flash

2010-04-25, Sunday | [3,247] × { 0 },Posted in Tech

Flash  最近在研究 Flash,由于我的电脑装的是 Windows 7,原来一直用的 Flash 8 的界面和 Aero 透明效果有冲突,所以我只好装了精简版的 Flash CS4。但是精简版就是不来塞,经常打不开网上下载的 FLA 源文件。无奈之下,我只好在虚拟机的XP里面又装上了 Flash 8,打开源文件一试,一切正常。

  在研究的时候,我碰到一个问题,我做了一个 Flash 的 Loading 片段,想把它放在页面的正中间,就是既左右居中又垂直居中。相对于页面的左右居中很简单,会一点 HTML 语言的都懂,但是怎么样才能垂直居中呢。如果是图片的话,那还容易办到,只要在 CSS 里面加一句话就行了,可是现在是 Flash。我到网上查了一下,发现实现的方法都很复杂,而且对于浏览器的兼容性不好。

  既然 Flash 是矢量图,可以无限放大,那我何不把它全屏放到浏览器里面呢,这个也无所谓什么左右居中和垂直居中了。说干就干,在虚拟机的 Flash 8 里面选择文件——发布设置——HTML(没有这一项的话,先到前面的格式里面选中HTML),在尺寸里面选择百分比,下面两个都选100,接下来按一下发布,你就会得到一个和Flash同名的HTML网页,这就是最终效果了。

Flash

  当然了,网上还有其他的实现方法,例如在HTML的Falsh代码里面插入一句:
,我试了一下,根本没有作用。

  还有在Flash源代码的第一帧里面加一句话Fscommand (“Fullscreen”,”True”);,这个我没有试,不知道行不行。

  随着Adobe公司和苹果公司之间的反目成仇、关系闹翻以及新颖的HTML5语言的出现,Flash技术的前景越来越黯淡了,Flash还能再次闪亮互联网吗?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