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法先贤

2010-04-29, Thursday | [3,029] × { 0 },Posted in Tour

image

Peace Lake

  今天早上接到电话,叫我下午就到新天地附近的某公司参观学习,为什么这么着急呢,全拜这次召开的SB会所赐。很多单位都要从四月三十号放到五月四号,一共五天。有些很垃圾的单位只放肯三天,但是所在的大厦要停水停电,没办法也只能多放两天了。因此这个单位邀请我当天下午就去参观学习也是可以理解的。

  我乘地铁下来以后,一直沿着黄陂路往南走,路上看到了不少的SB会志愿者服务站,但是里面的几个志愿者都不在服务,而在假珊瑚。途中还经过了并不太平的太平湖和中共的一大会址,早在九十年前中共就知道新天地是一块好地方,眼光果然犀利。我连忙掏出手机拍了几张照片留念,就算是到此一游过了。

http://www.flickr.com/photos/81319342@N00/sets/72157623955254590/

  快要到公司的时候我惊奇的发现,原来马路对面就是SB会的集散点,掐指一算我今天一共路过了这个集散点的大门三次(找这条路来回两次,回去还有一次),但是一次也没有进去过(大门关着,不能进去),也算是效仿了一位远古圣贤了。

  参观学习正式开始了,我进入了这家位于超市楼上的公司。前台小姑娘把我带到一个没有台子的会议室,先来了一个女的,说要考我的英语水平,我在回答了三四个Yes以后,她就说给她五分钟时间,她有事出去了。但是五分钟以后却来了一个男的,还搬了一个圆台面进来,他并给我一份考卷让我来作答,都是有关于专业的知识的,我就随便选了几项。

  不久之后,第三个人拿着我的垃圾邮件和考卷进来,说我的知识面比较广,所以要我做某个团队的Leader。闻听此言,我心里很诧异,一点心理准备也没有。虽说我也有Leader过五十人左右,但那是五年前了,好汉还不提当年之勇,更何况这几年我一直是当小巴辣子呢。就这样这次的参观学习一共持续了两个小时,是我经历过的最长的一次了。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