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薄笔记本

2022-07-07, Thursday | [1,038] × { 0 },Posted in Tech

HP ProBook 635 Aero G8  上个月的6月27日,在时隔三个月三星期又三天之后(上一次进入办公室,还要追溯到3月4日,后面我就到陪都去玩耍了),我再次踏入了现球会的办公室,这标志着复工复产活动的正式启动。因为疫情的不确定性,现球会发布了工作指南,要求员工每天下班之后都要把笔记本电脑带回家,以免现球会所在区域被封闭,从未影响办公。

HP ProBook 635 Aero G8  我现在用的笔记本是ThinkPad X250,还是2016年换发的,仅有8G内存,跑个Win7都卡到不行,更不要说虚拟机了。而且X250的重量有点重,不算电源的话,高达1.45KG,每天背着很吃力。其实现球会规定,每隔5年可以换发一次新的笔记本。只不过供选择的几款笔记本型号,也只有8GB内存,像我这样需要经常打开跑虚拟机的,肯定不行,所以我就一直没换,以至于把X250的键盘都用出包浆来了,光可鉴人。

  为了解决每天都要背笔记本上下班的问题,我自己斥巨资(3999元)买了一台HP的笔记本,全称是HP ProBook 635 Aero G8,为什么选这款笔记本呢?第一是因为重量比较轻,官方标称的重量是0.99KG,还不到两斤,比X250轻了足足1斤。其他同重量的笔记本,价格是它的两倍起。另外就是充电器的问题,我把标配的充电器放在家里,把氮化镓充电器和诱骗线放在办公室,这下就省去了来回携带电源的麻烦。

HP ProBook 635 Aero G8  第二是可以加配双内存,现在大多数的笔记本都是把内存焊死在了主板上,能够加内存的型号少之又少,这款算是另类了,有两根内存插槽。由于我买的低配版,只随机带了一根8GB的内存,所以到货后,我把机器的后盖拆了(比较好拆,拧松5个螺丝后,用翘片一翘就开了),直接把这8GB的拔下来,换上了两根16GB的内存,一下子到了顶配的32GB,这下多开几个虚拟机就不用担心内存捉襟见肘了。顺便我把原配的512GB的固态也拆了下来装在了移动硬盘盒里面,换上了一根1TB的Kinston固态硬盘,标称速度可以达到7000MB/秒,非常吓人。

HP ProBook 635 Aero G8  第三要讲屏幕了,HP ProBook 635 Aero G8是13.3英寸的屏幕,100%的sRBG高色域雾面屏,标准的1920×1080的分辨率。虽然达不到苹果笔记本和一些OLED屏幕的标准,但是比起以前来,那可是天翻地覆的变化了。原来的X250用的是低色域雾面屏,分辨率是可怜的1366×768,看着眼睛难受。做个PPT要经常的缩放,累人。

  说完三个优点,我也客观的说说几个缺点,毕竟人无完人,金无足赤,何况这是一台仅3999元的笔记本。第一个缺点是没有独立的Home/End/PageUp/PageDown按键,要同时按下左侧的Fn键和上下左右方向键才能实现相关的功能,这个在中文打字时候非常不方便。所以在办公室里面,我只好再外接一个标准键盘用来日常打字。

HP ProBook 635 Aero G8  第二个缺点是电源选项,在Windows的电源选项中,只有一个平衡模式,既没有节能模式,也没有高性能模式可以选择,而且不能选择电池的充电阈值。这就意味着只要插上交流电源,电池就处于充电状态。这一点上HP要向ThinkPad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好在这个笔记本号称有20小时的续航,有一次充满电后,我看任务栏右下角的提示,有近10个小时可用,还是比较持久的。

  第三个缺点是Type-C口的数据传输速度异常。按道理说Type-C口的速度可以达到万兆级别的10 Gbps,但是我把固态硬盘盒插上后,传数据的速度仅有40M/s,比一般的USB 3.0都慢。HP的官方论坛说是AMD芯片和硬盘盒的芯片不兼容,要我去换一个兼容的固态硬盘盒。但是我把这个固态硬盘盒插在Type-C的扩展坞上,速度又可以达到300M左右,非常奇怪。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