层层设防

2010-08-04, Wednesday | [2,683] × { 0 },Posted in Tour

层层设防  继昨天到一家国有企业里面去参观学习之后,今天我接到一家事业单位的邀请,到位于张江某科学家路(这里的路都是以科学家来命名的)上的某检验所来参观学习。我在招聘的网站上面查了一下,截止到我出发前,已经有216个人申请了这一个职位,竞争非常的激烈,比最最难考的公务员的录取率还要低。

  到底是事业单位,招聘程序十分的复杂。第一步发布招聘启事,接着选择应聘人员,进行初审和笔试。再者根据笔试的成绩进行面试,接下来根据面试和笔试的成绩,进行体检,最重要的是体检之后还要政审。这五关全部通过之后,还要在网站上面公示七个工作日,没有异议了之后才签劳动合同。

  到了这家检验所之后,我先在门卫处做了一下登记,接着在实验楼下的的保卫科又登记了一次(这次是为了领取“游客”的证件)。真是无巧不成书啊,我正好碰到了此次负责参观学习的领导——Y老师。Y老师在看过了我的资料以后,和我进行了短暂的对话,就把我引荐到了二楼的办公室里面。里面的一位L先生给我做了30道专业方面的问答题,我回答出了28道,有几题实在太过于理论化,没有搜索引擎的帮助实在答不出来。

  初审和笔试都好了,接下来就是面试了吧,L先生问了我几个问题,我也顺大便询问了一些情况。原来这里早上八点钟上班,下午四点钟下班。现在已经是三点五十分了,那位Y老师可以过来了,问好话以后最好能够让我搭乘公司的班车回家。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