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卫老伯

2010-11-16, Tuesday | [6,922] × { 9 },Posted in Tour

Only  昨天我的家乡,上海发生了一件非常不幸的事情,我对数十位不幸的罹难者表示最深切的哀悼,对那些在火灾中受到伤害的家庭表示最诚挚的祝福,并为他们默默祈祷和祝福。为此我决定,我名下的五个网站全部加上灰色代码,一直到这个月的月底。

  今天傍晚我到长宁路上的某出版社去参观学习,由于火灾发生地距离我上班的66广场不远,但我的办公室是朝东的,所以看不到当时的情景。据说现在的交通情况依然不理想,非常的拥挤(平时我下班只要一个小时左右,昨天从西康路到江宁路就开了半个小时)。如果我下班以后乘公交车到那边的话,正好要路过胶州路,所以我决定奢侈一下,乘差头过去,理论上只要12分钟的时间。

  但是我还是没有躲过交通管制,3.6公里的路足足开了半小时,到出版社的时候比预定的时间晚了整整六十秒钟。最可恶的是门卫老伯伯还不让我进去,非要我报出邀请人的姓名才肯放我入内。这里是很多报纸的老巢,底楼挂满了大大小小的金属铭牌,奇怪的是我要去的七楼一个牌子也没有,就连电梯间的按钮上也没有7这个数,我感到非常的疑惑。

……

  参观学习好了以后,我又问了一下门卫老伯伯,曹家渡在哪个方向,他随手一指,我就沿着他指的方向走过去,准备去乘951回家。走着走着,竟然到了中山公园一刚,于是我将计就计,乘地铁回家了。老伯伯做人太不厚道了。


相关文章

9 thoughts on “门卫老伯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