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

2005-03-25, Friday | [4,861] × { 0 },Posted in Work

  星期五下午,本单位的一个办公室被小偷光顾了,几个MM的东西被洗劫一空。据说有一个小孩还和这个小偷对过话,所以基本排除了家贼的可能性。如果是外来人员的话,门卫怎么会放他进来的呢?而且他对单位的环境布局很了解,不在一楼停留,直接上到二楼和三楼。

  从现场的痕迹来看,这个贼一点儿技术含量都没有,连门也不撬,直接就一脚踹开。进到里面以后,看到几个包包比较好看,就把里面的手机、现金和IP卡、IC卡、IQ卡和身份证统统席卷一空。其中一位受害人被偷了两部手机,十分钟之前该名被害人还在会议室向大家展示《天下乌贼》的幻灯片(我帮她做的),当她得知自己被劫以后,泣不成声……

  之后来了几个警察,拍了几张照片(有P用,现场破坏了不要破坏了),作了一些笔录,我估计就是例行公事的询问一下被偷了什么东西吧。这种盗窃案破不了的,被窃的金额对于警方来说太少了,去年欧洲杯期间被偷走的笔记本电脑到现在一点声音也没有,肯定不了了之了。正应了Foolish 4的那句话:“如果××有用的话,要××干嘛?”

  我所在的工作组有三名成员也在那个办公室里面,他们很幸运,什么也没有被偷走。徐小组长的办公桌在很靠近里面的位置,逃过了一劫,事后她还心有余悸(她平时都是把手机和皮夹子放在桌子上的),感到就像从印度洋的地震海啸中逃出来一样,劫后余生。

  我估计这件事会对本单位的未来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现在人心惶惶,到了本赛季结束可能会有大批人员离开(估计门卫马上就要离开了)。不管到哪里,心中的警钟还是要长鸣啊,从这件事中我们要吸取以下的教训。
  第一、手机和现金以及各种卡一定要随身携带,但是不要放在同一个皮夹子里面,要分开来放,防止被一锅端。

  第二、买的手机、皮包款式不要太新颖,太招摇,这样会引起来自我们新疆好地方的人的注意,做人还是要低调一点好。(所以我买的手机和MP3都是很难看的,如果以后要买其他数码产品的话,也要买难看的。)

  本来选好了工会主席以后,新的主席要组织我们到绍兴去玩耍几天,现在看来是去不成了。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