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今思项羽

2010-08-03, Tuesday | [3,926] × { 0 },Posted in Tour

至今思项羽  今天我到位于浦东的世纪大道上的六家口商务广场里面的某国有企业去参观学习,虽然这幢大楼名字里面有叫六家口三个字,但是它距离真正的六家口差得很远,至少离开八只脚。这家国有企业是国家×网的一个子公司,但是我在网上没有找到他们的网站主页,所以也无法进一步的加深了解了。

  国有企业的作息制度和外企截然不同,他们这里8:30就上班了(估计下午4:30就可以开溜了),所以他们邀请我早上9点钟参观学习的时候,我很诧异。我算了一下时间,至少七点钟就要从家里面出来了。我从浦电路地铁站出来一看,这里虽然造了很多的高楼大厦,但是有一个致命的弱点。

  那就是人文气息还是差了一点,在高峰时期马路两边根本找不到一个交通协管员,想问个路都不来塞。浦西在非高峰时期都有一大帮子交通协管员拿个小旗在你面前晃来晃去,非常错气。便利店也少的可怜,我好不容易找到一家法律之子,但是为了付一瓶盐汽水的钱,我至少排队等了五分钟。由此可见宋朝女词人李清照写的“至今思项羽, 不肯过浦东”有一定的道理。

  时间到了,我上到这家国企里面,果然这里的装潢非常豪华,一进门就可以看见一个很大的SONY等离子彩电(至少50寸),在一个会议室里面也有一个小一点的SONY彩电(可能有46寸吧)。后台不愧是有×老虎之称的国家×网,不差钱。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