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赴天山

2018-12-17, Monday | [2,770] × { 0 },Posted in Life

红山夕照  今年三次来到新疆,有两次都下榻在汗血宝马酒店,这家酒店的前面是普通的酒店客房,说普通其实也不普通,大堂内部装修得像迷宫一样,周围布置了很多的雕塑和模型,充满了古代丝绸之路的韵味,如果没有人带路的话,肯定找不到上楼的电梯,要迷路的。而后面则是汉武帝最喜欢的汗血宝马的马厩,同时也是其养殖基地,据说每一匹汗血宝马的价值都超过一辆超级跑车,是真正意义上的宝马。

生日蛋糕

  不过这家酒店的服务就难以令人恭维了,远在金陵的朋友知道我在生日当天远赴新疆,特意在当地的蛋糕店定了一盒生日蛋糕送过来,由于时间太晚了,只得放在了酒店的前台。昨天我分别在早饭和午饭时间询问了前台,工作人员都说没有。结果到下午六点多钟打电话给我,让我赶快去前台把蛋糕拿走,否则的话要坏掉了。一直到我八点多钟返回酒店,才算真正品尝到了生日蛋糕的滋味。看来我们都高估了新疆当地的电子商务和酒店服务业的水平。

红山塔

  由于提前两天到了迪化府,所以昨天闲来无事去了市内著名的红山公园玩耍。鉴于天气的缘故,游人很少,所以能够毫不费力的爬上海拔约1000米的红山之巅,这里有两大景点,一是红山之塔,在塔下可以远眺迪化府最繁华的商业区,车水马龙、异域风情尽收眼底。如果是日落时分的话,景色更美,会见到迪化八景之一的“红山夕照”,和杭州西湖边的“雷峰夕照”相比也不遑多让。

远眺楼

  另一景点则是虎门销烟的林则徐塑像和禁毒铜鼎,鸦片战争爆发以后,林则徐被革职发配新疆,在这里,他警觉的发现,我中华之大患,并非英法等老牌帝国主义,而是在北方虎视眈眈的罗刹国,只可惜当时(就连现在)没有人相信他。林则徐还为新疆人民兴建了坎儿井,造福一方百姓。林则徐这一东一西,一南一北,一火一水、一中一洋两大功绩完全配得上流芳百世的美名。

林则徐塑像

  今天是会议的正日子,我上午第一个发表完了以后,中午吃了新疆特色的手抓饭,下午想休息一下,谁知道被迪化府公安厅刑事侦查总队的人带走了。一般情况下,在迪化府碰到警察查身份证而你正好没带的话,会被请去派出所一次。我自认为没有什么过激行为,为什么刑侦队会无缘无故的派人把我拉走呢,我只能抱着“生不入公门,死不进地狱”的决心跟他们走一趟了。

红山公园雪景

  在车上了解到,原来刑侦队的领导本来也要参加这次会议,但是临时有事走不开,只好请我单独发表一次。等到了目的地,发现这里的地址是××路××巷103号,魔都的刑警803是因为总部位于上海市虹口区中山北一路803号而得名,那么迪化的刑侦队应该被称为刑警103了。此时我脑海中想起了林则徐的两句诗“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如果能够将产品线扩展到公安部门的话,那进不进地狱又有何妨呢?

乌鲁木齐市公安厅刑事侦查总队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