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夜粤美丽8:鹏城

2021-03-16, Tuesday | [743] × { 0 },Posted in Tour

深圳宝安机场  前几期的越夜粤美丽,我基本上都在珠江的西岸活动,这次终于来到了珠江东岸的鹏城了。作为国内四大一线城市之一,我造访鹏城的频率极低,上一次专门造访还要追溯到2019年的5月底(后面有几次单纯路过),距今已经有将近两年的时间了,远远低于我造访羊城的频率。究其原因,我想最大的可能性是我不喜欢鹏城机场的设计吧,众所周知,鹏城SZX机场的天花板都是洞,就像密集恐惧症一样,看着很不舒服。

腾讯公司

  这次我下榻的酒店位于鹏城的南山区,旁边不远处就是著名的南山区人民法院,再往前走个十几分钟,就到了有“南山必胜客”美称的企鹅公司的总部大楼了。以前一直听说企鹅公司在南山区人民法院打官司还没有输过,有数据表示,从2018到2020的三年间,企鹅公司在南山区人民法院作为原告的胜诉率为100%;即使作为被告,胜诉率也高达94%。这么高的胜率,我一直不信,以为两者之间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暗地里从事着钱权交易,直到今天我实地看到这两幢楼的距离,这次彻底信了。

厨娘当家

  今天上午在鹏城最东面的坪山区办事,途经龙华区的观澜湖附近,我发现这里马路周围有形形色色的年轻人,他们共同的特征就是一手拿着手机导航,一手拉着各种款式的行李箱。同行的司机告诉我,这里附近就是富士康科技园,这些人背井离乡都是来这里打工的,希望实现自己的梦想。一旦这些人都人老珠黄了,资本家就会把这批人无情的抛弃,再招募新的一批年轻人取而代之,所以这边永远都有这些怀揣梦想的人源源不断的来应聘。

观光路天桥

  除了这些手拉行李箱、怀揣着梦想的打工仔之外,还时不时的有一批批的巡逻警察手持警用设备招摇过市。这一场景,让我仿佛梦回迪化府,远在西域的迪化府街头也是可以看见警用岗亭和巡逻的警察。迪化府派警察巡逻,可以理解,毕竟地处西域,需要随时防范恐怖分子的作乱。鹏城也搞这一套是为什么?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安全?还是防范来自于香江的恐怖分子在捣乱?要知道香江荣则鹏城荣,香江损则鹏城损,不要因为现在发达了就忘了初心。

深圳北站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