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刹风情01:星耀俄罗斯

2018-06-15, Friday | [1,180] × { 0 },Posted in Sports

FIFA World Cup 2018 Russia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昨晚今晨正式开幕,而四年前的桑巴荣耀月仿佛就在眼前,时间过得好快啊。这届世界杯和以往最大的区别就是启用了视频助理裁判(VAR:Video Assistant Referee)技术,因此,每场比赛的裁判队伍扩大到了九名,其中包括一名主裁判,两名助理裁判(常说的边裁),一名举补时、换人牌的第四官员(打酱油),外加五名坐在监控室里面看录像的视频助理裁判。

Video Assistant Referee

  我建议再加两名边裁,从现在的每边一人变成两人,这样更加公正,总的裁判人数也正好达到了十一人,可以组一个裁判队。在决出世界杯冠军之后,裁判队和冠军队来一场友谊比赛,一方面可以将门票捐献给慈善组织,另一方面可以提升黑衣法官在民间的形象。

Russia Vs Saudi Arabia

  对于在足球运动中使用VAR或者鹰眼技术,我八年前就明确提出了我的反对观点(非洲时刻18:鹰眼追击),水至清则无鱼,人至察则无徒,足球比赛没有了争议,那就会失去了话题性及其魅力。现在,木已成舟,足球比赛中的VAR技术正式在本届世界杯上启用了,我建议各给每队两次挑战VAR的机会(上下半场各一次?),如果挑战成功了,那么这次机会还能再用;如果失败了,就失去一次机会,类似于排球的比赛。

Russia Vs Saudi Arabia

  开幕战是由东道主俄罗斯对阵沙特阿拉伯,据说是32强中世界排名最低的两队,沙特队目前世界排名第67,亚洲区小组第二出线,这个排名符合常理。而东道主俄罗斯队因为不用打预选赛,排名受到了影响,仅仅排名第70位,我估计以他们的实力,正常排名应该在四十几位吧。最后的比赛结果大大出乎很多人的意料,这其中有着获胜的俄罗斯队主场作战的原因,也有最高领导人亲自坐镇,三军儿郎奋勇争先的因素,总而言之三个字,人来疯。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