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拉松

2017-05-20, Saturday | [4,074] × { 0 },Posted in Tech

M705  鼠标是我们用得最多的外设之一,我之前买过两大品牌的鼠标,从最初的微软红光鲨到舒适蓝影4500,再到后来的罗技M500 Corded Mouse,最近用的一个鼠标是去年国庆期间用航空积分换的MX Anywhere 2。这个鼠标可以说是我用生命换来的,有研究表明乘一次飞机等于照了三次X光。以京沪航线为例,一般单程为1200积分,而这个鼠标需要3万积分,意味着要往返25次才可以换这么一个鼠标,相当于照了75次X光。

MX Anywhere 2

  后来我发现这个鼠标也有不好的地方,例如在Windows 7下面只能浪费一个USB端口,用无线模式,不能用蓝牙来连接,要到Windows 8/8.1/10系统才支持蓝牙和无线双模。另外鼠标中间的滚轮按下去不是中键的作用,反而是滚轮后面的小按键才是中键。和其他鼠标的操作略有不同,需要熟悉一下才能更好的使用。

M500

  今天我又买了一个罗技的M705,这个在各个方面都像极了以前M500的无线版,这俩个鼠标外观几乎一模一样,用同一款驱动(Setpoint),各个按键的位置相同,滚轮也是4向的,按下去是中键的功能,滚轮后面的小按钮用来切换滚轮的模式:飞梭模式(无阻尼模式)和阻尼模式。我还是喜欢阻尼模式,定位比较准确,只有看长篇网页或者PDF的时候才切换到飞梭模式。两者唯一不同的是M705在左面拇指位的下面多了一个可以自定义的按钮。

M500 Wheel

  说到M705,不得不提它的省电功效,虽然采用的是两节5号电池供电,不过就算只放一节电池也能正常使用。如果两节电池全部放上去,号称可以续航3年时间,有点夸张,不愧为鼠标中的马拉松。我以前用过的一个DELL蓝牙鼠标,也是用两节5号电池,不过只能续航半个月,高下立判。

M705 Battery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