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观音

2022-12-30, Friday | [787] × { 0 },Posted in Life

一国两制沙滩  2022年还剩一个星期就要过去了,这一年中,我仅仅搭乘了13次飞机,远远低于保级所需的20次。但是考虑到今年大多数人可能一年都乘坐不了一次飞机,如此算来,我可能还是可以保留东方航空的东方万里行金卡会员资格的。这次年末,我把度假的地点定在了东南沿海的鹭岛,一是因为魔都来往鹭岛的机票相对便宜,单程只要600多。二是因为根据地图提示,我已经走遍了40%左右的鹭岛,所以这次我定的目标,就是要走遍50%的鹭岛。

鹭江道

  这次经过激烈的讨论,最终我把酒店定在了鹭岛东面的观音山度假区附近,因为平时我来鹭岛,一般都下榻在西面的海沧区或者岛内的湖里区,很少涉足到鹭岛东部。而且这里与金门岛隔海相望,天气好的时候还可以看到金门岛上的标语,有机会甚至还可以偷渡到金门岛去,想想就刺激,但是我不会游泳,这可如何是好呢。

鹭江道

  达到鹭岛的当天傍晚,我和同伴就来到了观音山附近的沙滩,这里非常清静,除了海浪拍打礁石的潮浪声和耳边东风的呼啸声之外,基本没有人群的嘈杂,可以远离城市的喧嚣,放松自己的心灵和肉体,就是海风吹得有点冷。要说这个观音山度假区还真不错,东朝大海,西靠居民区和地铁公交的交通枢纽,南有商业中心,北接湿地公园,地理位置得天独厚。

海湾公园

  这几天内,我们玩耍了除了鼓浪屿之外的一些景点,例如:中山路步行街、演武大桥、曾厝垵、一国两制沙滩、海湾公园、筼筜湖、十里长堤等等。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鹭岛的公交车票价非常便宜,每人次只要1元,远远低于其他的城市。为什么不去鹭岛排名第一的鼓浪屿呢,因为鹭江路上的轮渡码头不去鼓浪屿,至于哪个轮渡码头可以到达鼓浪屿,不清楚。就因为这次没去鼓浪屿,所以最终地图的覆盖率停留在了49.8%,差一点就完成了事前制定的目标,非常可惜。

十里长堤

  在一国两制沙滩上,这里的路边竖立着“一国两制 统一中国”八个大字的标语,天气好的情况下眼神好的人可以看到对面金门岛竖立的“三民主义 统一中国”八个大字,这两个标语,孰优孰劣,一比便知。可能是时间已经到了农历腊月的缘故,所以海水特别冷,我脱了鞋袜想用海水洗洗脚,刚一接触到海浪,就冷的浑身打哆嗦,手里捡到的贝壳都掉了出来,被海浪卷走了。中医上讲,脚部一定要保暖,古人诚不我欺。

十里长堤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