窜访新京

2022-08-01, Monday | [852] × { 0 },Posted in Tour

长春大街  终于,时隔140天,我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南征北战,从现在开始,我正式把南征北战改称为窜访活动。这次窜访的目的地是满洲国的首都——新京市,也就是宋金交战时期金国的黄龙府。本来我计划3月中旬从陪都回来之后修整一下就飞过去的,但是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计划中的旅程被以孙某兰、梁某年、吴某友、叶某德四个人为代表的利益集团所阻。这次中断了140天的行程,终于成行了,可以称得上是好事多磨。

人民广场

  不算这一次,我本来有三次机会去新京市,2020年8月的第一次机会,真正成行了;2021年4月,第二次机会,由于当天早上的PVG机场大雾弥漫,飞机不能起飞,只能作罢;今年的三月份是第三次机会,也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它擦身而过了。不过,去年的7月份,我曾经去过新京市的龙嘉机场,是去毗邻的松花江畔的吉林省吉林市进行窜访。

重庆路

  上一次两年前的南征北战,我把酒店订在市中心的火车站旁边,为了是方便早上乘坐城际列车去机场赶早班飞机。这次窜访活动,我把酒店订在了距离市中心人民广场的不远处,原因是这里交通比较方便,既离地铁站口近,又方便打车,同时旁边还有一条重庆路商业街,没事晚上可以逛逛。不过现在这条重庆路商业街已经萧条了不少,两年前来的时候,路边很多小的餐饮店现在都已经关门歇业了。

重庆路

  这次窜访新京市,最大的收获就是和相识十年的好友在他乡重聚,正应了人生四大喜之中的“他乡遇故知”一句。上次我们在一起碰头,可能还要追溯2019年的冬天吧,已经有将近三年的时间没有见面了。此行最大的遗憾,就是由于我长时间没有进行窜访活动了,以至于出发前我忘了把鼠标的优联接收器从USB HUB上拔出来插到刚买的轻薄笔记本上,后果就是多带了一个没有用的鼠标出去,徒增背包的重量。

重庆路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