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操作

2004-07-04, Sunday | [16,635] × { 0 },Posted in Tech

  友人的“防震”电脑出了故障了,一进入桌面,只要打开浏览器、我的电脑、我的文档,就会出现“该程序执行了非法操作,请马上格式化C盘”的字样。在夏至这天,应邀一起去会诊。

  进入居住的小区都要在保安那里领一块牌子,有点像以前草寇、土匪占山为王,留下买路财的味道,等到离开的时候再把牌子还给他们。不过这里的保安听说很尽职的,有一次友人戴了一顶帽子回来,就被当作民工盘查了很长时间。希望他们能够学习一下《天方夜谭》中的阿里巴巴使用的“芝麻开门”的语音识别技术,这样就方便多了,也不会出现上述的误会了。

  先在DOS下面,用杀毒软件乱杀一通,光一个C盘就杀了将近一个小时,居然没有毒!结果发现重启以后连桌面也进不了了,看来这次真的要格式化C盘,重装XP了。就像单位里面一样,把旧的体育馆推倒,只留下几根柱子,准备建设一个有**特色的新场馆。不过听说这台“防震”的机器曾经用正版的XP光盘安装过,但是不能安装,那只有请超强无敌的D版光盘出马了。

  在这段时间里面,友人拿了几片西瓜和很多的杨梅来招待我,我已经很久没有吃过杨梅了,记得小时候杨梅都是泡在酒里面的,我一直弄不明白,杨梅既然可以“望梅止渴”,那还要酒干什么?装好以后,已经快要五点钟了。友人一家们又盛情挽留我吃饭,据说有最拿手的啤酒鸭。鸭,我所欲也;啤酒,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鸭而不取啤酒者也。我也要回家练习烹饪去了,争取在下半年开一节烹饪的专题课出来。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