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人三项

2020-09-17, Thursday | [1,973] × { 0 },Posted in Tech

M720  今天我买了一个新的鼠标,罗技的Triathlon铁人三项鼠标M720。说是买,其实不准确,实际上我是用航空公司的积分换购的,一共花了将近12000分。这些积分可谓得之不易,往年京沪航线飞一次大约1200积分,飞10次京沪航线,相当于遭受了30次的X光照射及辐射。而今年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机票价格只有往年的一半甚至更少,所以今年至少要飞20次的京沪航线才能换这个鼠标,可以说是用生命换来的鼠标。

M705 Vs M720

  这个M720鼠标,有点像我以前用的罗技Marathon马拉松鼠标M705,不管是滚轮还是按钮都非常相似,滚轮方面,四向滚轮加上滚轮键可以充当中键,滚轮后面的按键只能用来切换滚轮模式的(飞梭模式/阻尼模式)。按键方面除了左右两个主键以外,大拇指这边侧面有两个可以自定义的按键,下面还有一个类似的按钮。之所以这个鼠标叫做铁人三项,是因为它可以连接三个不同的设备,而设备间的切换按钮就在虎口处,平时使用时根本按不到,设计得计较巧妙。不过这也使得这个鼠标非常高,正好顶在虎口处,有点不舒服。

Logitech Triathlon M720

  这两个鼠标的最大不同,可能就是驱动程序了,Marathon用的还是老款的SetPoint,铁人三项则用了最新的Logitech Option。后者除了全局的按键自定义设定以外,还可以针对某一个特定的程序进行特殊的设定。比如我在Firefox浏览器里面,把滚轮左/右键设成切换标签上/下一个,这样可以弥补Firefox不支持用滚轮切换标签的缺憾;同时还把大拇指向下按键设为“Ctrl+W”,这样就不用每次去点当前标签的关闭按钮了,非常方便。以前的SetPoint也可以这样设置,但是每次设定好了以后,下次重启所有设置又都自动变成默认,非常奇怪。

Logitech Option Firefox

  最后说说Logitech Flow这个功能,我用台式机和笔记本分别配对M720,然后都装上了Logitech Option并开启Flow功能,接下来试着按住Ctrl键的同时用鼠标拖动一个TXT文件到屏幕的边缘,想把这个TXT从台式机传到笔记本,试了几次都没成功。这个功能还不如用共享文件夹来传文件方便。不过请神容易送神难,自从开启了Flow功能以后,电脑的右下角就多了一个图标,去也去不掉,就算我把Flow功能关闭也不行,实在是麻烦。我只好眼不见心不烦了。

Logitech Option Firefox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