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灯竞放

2019-12-04, Wednesday | [1,171] × { 0 },Posted in Tour

千灯湖公园  今天我来到了羊城旁边的禅城,在古代,禅城与汉口镇、景德镇、朱仙镇齐名,一同被称为四大名镇。同时,禅城还是著名的武术之乡,李小龙的师傅,IP侠 – 叶问便来自于禅城,当然还有我们在影视剧中所看到的黄飞鸿和十三姨,以及宝芝林、禅城无影脚和狮王争霸的故事,全部都发生在禅城。据不完全统计,以黄飞鸿为主角的影视剧,已经超过了100部,远超著名特工James Bond。

千灯湖公园

  今天我下榻在禅城市中心区域的酒店,离千灯湖公园不远。千灯湖是一个人工湖泊,同时也是一个开放式的公园。白天湖水如镜,绿树成荫,清新宜人,可以说与其他公园一样,平淡无奇。但是一到了夜晚,则是另一番景象,千盏颜色各异的景灯亮起。如果说白天的千灯湖是一位沉静婉约的办公室女白领的话,那么夜晚的千灯湖就仿佛换上了艳丽的服装和闪耀的首饰,成为了晚会Party上最亮眼的女主角。

千灯湖公园

  元朝诗人唐温如要在微醺后才写出“醉后不知天在水,满船清梦压星河”的名句,现在他只要来禅城千灯湖一次便可以得出这种结论了。红轮西坠、玉兔东升,华灯初上、千灯竞放,这是一幅什么样的画面。微风吹来,沿湖的灯火倒映在微起波澜的湖面上,随着波光慢慢荡漾,白日里冷若冰霜的钢铁森林,被这些阑珊的灯火点缀得含情脉脉。此时仰观天上星河,俯察水中灯影,简直星灯难分,美的让人心醉。

千灯湖公园

  据查,禅城的千灯湖公园在2015年,于美国旧金山击败新加坡滨海湾(Marina Bay)等一众竞争对手,摘获全球城市开放空间大奖,堪称全球景观设计行业的“奥斯卡”奖,这也是中国第一个荣获该奖项的项目。整个公园一共用了1300多盏景观灯。但是今天晚上我来来回回数了几遍,数来数去都只有999盏灯,如果这是真的,那么就明显达不到一千盏灯的数量标准了,涉嫌虚假宣传。

千灯湖公园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