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夜粤美丽1:禅城

2021-03-02, Tuesday | [1,053] × { 0 },Posted in Tour

寻味顺德小镇  话说1979年的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从此后一座座高楼大厦如同雨后春笋般的拔地而起,一条条高速公路就像蛛网密布似的四通八达,以至于到了今天,珠江三角洲这个概念已经逐渐进化成了粤港澳大湾区。四十二年过去,弹指一挥间,在2021年的春天,我也效法先贤,从这个月的一号开始,对广东省内的各大城市进行巡回走访。由于时间上的安排都是白天办正事,晚上才有时间去走走逛逛,所以我把这次巡游称之为“越夜粤美丽”。

寻味顺德小镇

  第一站,大家肯定猜是广东省的首府——羊城吧。其实只猜对了一半,真正的第一站是禅城,只不过因为从魔都飞禅城的航班一天只有一班,而且还是由服务态度很恶劣的中联航承运,所以我先飞到羊城,然后从机场乘坐地铁三号线的北延伸段,到达传说中有着地狱西美称的体育西路站,再转乘地铁三号线,折腾一番以后才来到了太古汇附近下榻的酒店。

寻味顺德小镇

  由于禅城就在羊城旁边,所以今天一大早当地向导就开车带着我去到禅城的南海区,2019年年底去过的千灯湖公园也在南海区(详见《千灯竞放》一文),是禅城下辖面积最大的区。据说禅城有三种车牌,分别是粤E、粤X和粤Y,分别对应了政府机关所在的禅城区等地、南海区和顺德区,比仅有一块车牌的羊城粤A还厉害。但是这么做,也造成了禅城各区人民(主要是南海区和顺德区,都位列广东四小虎之列)互相看不顺眼。

寻味顺德小镇

  从南海区办完事之后,我们一路南下,来到了南部的顺德区。俗话说得好,食在广州,厨出凤城。我这次在下榻的酒店就位于旧称为凤城的顺德区大良街道附近的寻味顺德小镇。这个小镇的名字取自于几年前CCAV拍摄的一部关于顺德美食的纪录片《寻味顺德》。小镇旁边还有一个很大的主题公园,到了晚上也有不少人出来玩耍。嘴巴在品尝各种顺德美食之余,还能玩耍各种娱乐设备,购物的体验也不错,可以说是一举多得。只不过由于受到疫情影响,主题公园除了要门票之外,还要各种健康码,烦不胜烦。我也懒得去弄,只好在免费的商业街里逛了逛,放松一下今天的身心,准备明天的行程。

寻味顺德小镇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