窄身手机

2023-12-31, Sunday | [277] × { 0 },Posted in Tech

Xperia 5 II  又到了两年一度的换手机时间了,现在我用的是Samsung Galaxy S10+,系统已经更新到了Andriod 12了,OneUI也随之更新到了4.1版了。经过了一番调教,这手机用起来还是很顺手的,不愧是全球市场份额第一名。不过我发现了Samsung手机有一个致命弱电,那就是不禁摔,只要摔一下,屏幕就会裂开。我现在用的Galaxy S10+就是有一次不小心从办公桌上摔了下来,结果屏幕的一角当场就出现了裂缝,还好不影响正常使用,但是看着别扭。

Photo Pro

  这次准备买什么手机呢?我对现在的手机市场做了一番调研,Samsung最新的S23系列,取消了耳机孔;经典的Galaxy Note 10+系列韩版和美版充斥着市场,很难找到港版,而且CPU和Galaxy S10+一样,都是Qualcomm的Snapdragon 855,毫无升级动力;有耳机孔的SONY Xperia系列,III代和IV代用的CPU发热严重,最新的V代价格高高在上。经过了我的反复斟酌,最后买了一台蓝色的SONY Xperia 5 II

21:9

  第一次拿到Xperia 5 II,第一个感觉就是:这手机怎么这么窄,21:9的屏幕比例在所有的手机里面显得十分另类,和他相比,屏幕比例是19:9的Galaxy S10+简直像个胖子,更不要说还是16:9屏幕的Xperia ZX Premium了。第二个感觉是,系统真是太简陋了,自带的系统里面居然没有天气、相册、视频播放、邮件、健康、阅读等App,这叫人怎么用?好在保留了传统的Walkman Music App,如果连听音乐的App都取消的话,SONY那就别做手机了。另一方面,自带的摄影大师Photo Pro和电影大师Cinema Pro两个App又过于复杂,让人难以下手。

Xperia Weather  由于以前一直使用SONY的Xperia系列手机,所以这次上手非常快,而且我还把Xperia ZX Premium手机里面的天气、相册等基本的App通过Nearby Share功能都传到Xperia 5 II上,居然也能安装使用。第二个要折腾的无线充电,2019年春天面世的Galaxy S10+已经支持无线充电了,用起来非常方便。2020年秋天发布的Xperia 5 II居然还不支持这项功能,只能有线充电。为了不浪费公司和家里面的各一个无线充电底座,我在某宝找了一个无线充电贴片,直接贴在Xperia 5 II的背面,曲线救国般的实现了无线充电。话说Xperia 5 II的电池容量只有4000mAh,比Galaxy S10+还要少,用起来感觉耗电很快。

Cinema Pro

  最后要折腾的就是Xperia 5 II自带的助手键了,这个助手键位于相机快门和电源键中间,很容易误触,一旦误触了,就会调用Google的Assistant功能,而且还不能自定义,非常讨厌。我在网上搜了一下,有个日本人开发了一款名叫XPERI+的App,可以自定义这个助手键,只不过要打开开发者选项中的USB调试功能,然后还要在电脑上打命令,经过我的一番折腾,终于把这个助手键改为了震动/静音键,就像iPhone自带的那种一键静音的实体按键一样,花了iPhone五分之一的钱,享受到了同等的待遇。

助手键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