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eria 5 II 使用感受

2024-02-01, Thursday | [217] × { 0 },Posted in Tech

Xperia 5 II  SONY的Xperia 5 II手机买到手,我已经用了将近一个月了,在我使用了这一段时间之后,我总结了五条特点,有好的,也有坏的。

  第一点:屏幕。以前手机的屏幕,都是标准的16:9,后来逐渐出现了18:9,18:10之类的。我只能说Xperia 5 II上21:9的屏幕比例非常的激进,看一些常规的720p、1080p的视频,两边会有不少的黑边,影响观感。但是看一些宽银幕影片,尤其是SONY公司出品的电影,这块屏幕就非常契合,不仅观看时上下左右没有黑边,还是屏幕所呈现出来的色彩,都令人十分惊艳,比我现在用的LG显示器更胜一筹。

Xperia 5 II

  第二点:App相关。上一部Samsung手机,除了Google Play里面可以下载App之外,还有Samsung自己的Galaxy Store也能下载App。最关键的是插上手机卡之后,Galaxy Store就切换到本土区域,里面都是一些乱七八糟的App,会时不时的提醒你下载安装,令人防不胜防。SONY手机就没有这个缺点,不过现在Xperia 5 II里面缺少一个重要的功能,就是Xperia Assist。以前我可以在Xperia ZX Premium里面的Xperia Actions里面设置在早八点到晚六点期间,只要到达了公司所在地,就自动打开静音模式。现在要手动调节,稍嫌麻烦。

Xperia Actions

  第三点:电池。每天我是都是把手机充满电之后再出门上班,但是到了下午,必须要在办公室里面再充一次才能放心下班,否则晚上回家的路上可能就要没电了,所以至少要一天两充。而且可能是为了和旗舰款的Xperia 1系列拉开档次,Xperia 5 II不支持无线充电,必须要用有线来冲。虽然我买了无线充电贴片,但是如果要出差的话,就要把无线贴片从手机壳里面取出来,正常上下班时,又再要塞进去,折腾人。

Galaxy Buds Live

  第四点:声音。以前用Samsung手机时,不管是用蓝牙耳机还是有线耳机,声音都非常小。甚至于,我每天上下班在地铁上要把手机的音量开到最响,才能听得清楚。现在,用同样的耳机,在同样的环境,我只要把音量调到70~80%就可以了,再响的话,耳朵受不了。这里补充一点,用SONY手机也同样可以连接三星的Galaxy Buds Live蓝牙耳机,功能也差不多,只不过没有了连接时的弹窗动画。

Photo Pro

  第五点:影像。SONY Xperia 5 II手机拍的照片只能说是中规中矩,拍摄视频慢动作最高只能到120帧,比以前Xperia ZX Premium的960帧超级慢动作,足足退步了8倍。除了自带的自动档相机App之外,摄影大师和电影大师的设置都非常复杂,我到现在也没有用过一次。等到我下次什么时候有空了,一定要静下心来,根据网上的教程,好好学习一番。

Xperia 5 II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