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老上海

2020-07-17, Friday | [1,428] × { 0 },Posted in Tour

影视路  继上个月造访了横店影视城之后,我亲眼目睹了国内影视行业的现状,既没有新的电影电视开拍,又没有电影院敢于冒天下之大不韪,对公众开放播放新老电影,因此普遍处于不景气的状态,我猜想国外应该也是如此吧。于是我决心趁着现在入门的门槛降低,投身影视界。等待全面复工复产,影视行业真正复苏了,就可以大赚特赚了。

车墩影视基地

  昨天我又收到了一个好消息,就是下周一(7月20日)起,电影院可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了。于是今天我带着这个令人兴奋的消息来到了离我家最近的一个影视基地——位于上海松江区的车墩影视基地进行考察。虽然说是离我家最近的,但是从我家所在的城乡结合部打车过去,相当于纵贯整个上海市,单向路程就有50公里,车费也超过了200元,几乎和去浦东机场一样了。

老上海南京路

  车墩影视基地和上次去的横店影视城不大一样,前者主要拍的是古装戏,而车墩影视基地则主要以民国戏,尤其是民国时期的上海滩情景为主。大家耳熟能详的上海著名景点,例如南京路上的四大公司、石库门里弄、外白渡桥、百乐门、徐家汇教堂等等在这里都有山寨的作品,不仔细看的话,影视基地里的景点和真正的景点几乎分辨不出差别来。在这里拍摄的影视剧,比较著名的有《情深深雨濛濛》、《色·戒》、《新上海滩》、《功夫》和《2046》等等,有些抗日神剧也在这里取景拍摄,最有名当属以中国队长之称的燕双鹰为主角的《飞虎神鹰》和《孤岛飞鹰》两部连续剧了。

燕双鹰

  要进到影视基地里面,就要花80元买门票,看真的景点都是免费,看这种山寨的东西居然还要钱,因此买票的人寥寥无几。听说里面定时会出现《上海滩》里面许文强、丁力、冯程程等角色的武打表演,还有早已绝迹的南京路上的有轨电车,坐上这当当作响的电车,仿佛穿越了时光隧道,来到了上个世纪前半页时期,远东第一大都市、中外冒险家的乐园,十里洋场的老上海时代。

老上海外白渡桥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