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宴席

2010-09-18, Saturday | [3,163] × { 0 },Posted in Life

法式蜗牛  今天表妹的小孩庆祝诞生一百天,宴席定在西康路上的×风大酒店的二楼举行。这家酒店的人均消费高达92元,那么八桌酒水一共八十个人,一共就是将近八千块钱,正好今天的日子里面也有一个八,非常的吉利。可是宴席的时间是在中午,这样老妈就不能看八集连播的《宫心计》了。本来模拟电视信号的时候我还可以用电视卡帮她录一下,现在数字信号了,我录也不能录。

  我乘206到安远路下来,沿着新会路走到陕西路正在等灯的时候,有个人突然跑上来问我玉佛寺在哪里。七月底我正好到安远路上的某公司参观学习,路过玉佛寺,所以我就胸有成竹的对着玉佛寺的方向颐指气使了一下。那个人谢也不谢我一声就朝那个方向走了,素质太差了。

  到了酒店以后,和长时间等在大堂里面的亲朋好友一起乘电梯上到二楼(好像一共只有两楼),由于时间比较早,所以人到得比较少,大部分的圆台面空空如也。最关键的是,今天的主角——毛毛头也没有现身。这个可以理解的,主角都要迟到的,在万千期盼与等待之中姗姗来迟,这才显得出身价。

  这家酒店的菜烧得不错,里面有一道菜叫“法式蜗牛”(其实就是大的螺丝)很有特色。蜗牛的下面铺了一层拌了油的洋山芋,每只蜗牛壳的口子也用这个洋山芋封住。不知道他是怎么烧的,这个蜗牛非常的烫手,而且用筷子也拣不起来。我只好用调羹舀了一个放在碗里,等它冷了以后,用上一道菜“石烤虾”里面的竹签把蜗牛肉挑出来吃。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