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会众生相

2012-02-08, Wednesday | [5,568] × { 7 },Posted in Work

iPad  今天我们公司举行年会,地点还是在上个礼拜的太白金星大酒店。圆台面还是上个礼拜的圆台面,位子还是上个礼拜的位子,但是菜不是上个礼拜的菜了,酒也不是上个礼拜的酒了,参加的人也和上个礼拜的不尽相同。上个礼拜我们部门四个人独霸一桌酒水,暴饮暴食到极点,这次加上了其他部门的七个人,十一个人挤在一桌,平均下来吃的东西少了很多。

  这七个人里面有一位效力长达二十多年的老员工,据说他的工号本来是十几号,后来不知道为什么无缘无故的变成了三百多号,以至于某年年会抽奖抽到这个三百多号的时候,他竟然自己也没有反应过来,最后只能算是自动放弃了,两千多块钱,也蛮心痛的。不过他的心态比较好,重在参与,得奖是其次。

  年会的重头戏自然是抽奖活动了,一进门我们就被阳光普照了一下,确保每个人都得奖。第一个抽的是三等奖,奖金是两千元的购物卡,一共有八位。我们桌就有一人获奖了,他的号码比较好,六十六号,印证了六六大顺的古话。接下来几个奖的吸引力都不大,像什么到亚洲任何国家的三飞往返机票,还附带一晚的酒店消费(不过最近亚洲国家和地区都不太平,到海南三亚被宰,到香港成为蝗虫,到日本下大雪,到阿富汗成炮灰,到马尔代夫刚刚政变。想要休假还是选其他地方比较好)、太白金星大酒店提供的行政房一晚、太白金星大酒店提供的美食卷、仅供公司内部员工使用的卡拉永远OK卷……,一点也不实惠。

  接下来是二等奖,iPad 2一台,一共有四位。我旁边一桌就有一个人中奖了。她中奖之后简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高举抽奖号码就手之舞之足之蹈之的冲上去了。领完奖之后,她高兴得频频和同桌碰酒,大声喧哗,全都劝不住。中了一个iPad就发酒疯太不淡定了吧,不就是三四千块钱的东西吗,搞的来好像今生今世没用过苹果的东西一样,没见过世面。

  抽奖的间歇,有娱性节目助阵,像什么上海滩疯情、跳交谊舞、甩葱舞等等,其中的大便•活脸的节目值得一提,是变脸和大变活人的结合。由于我所在的圆台面在最后一排,看也看不清楚,所以我索性不看了,低头吃东西要紧。

  最后是一等奖,一台13寸的Mac Air,有两个人。其中一个人居然坐在我的对面。他领完奖就淡定很多,完全像什么也没有发生一样,该干嘛还是干嘛,就是不知道明天他要不要请他们部门的同时吃饭。

 

相关文章

7 thoughts on “年会众生相

  1. Pingback: Homepag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