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之行

2011-06-27, Monday | [2,229] × { 0 },Posted in Life

鞋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前一段时间参观学习太多的缘故,昨天去参加婚宴的时候,发现脚下的皮鞋快要开口了。鞋子坏了对于吃酒水来说关系不大,因为双脚放在圆台面下面,有厚厚的桌布挡着,也不需要经常走来走去。但是上班就不对了,总不能在大热天穿运动鞋吧,穿风凉鞋去也不大好,显得很不专业的样子。

  那只能新买一双皮鞋了,今天中午我吃好午饭,趁着老板在南洋出差不在办公室的时机,到附近兜了一圈。先到了一家皮鞋专卖店,里面的营业员比顾客还要多,我看中一双鞋子,它的鞋底很有特色,其他皮鞋的鞋底都是一些花纹,像汽车轮胎一样。这双鞋居然把常见的QWERTY电脑键盘上的字母印在鞋底上,显得别具一格,就是不知道下雨天会不会滑倒。

  接着我又到一家比较小的运动鞋专卖店里面看了看,这里也卖皮鞋的。我看中一双鞋子,叫营业员大妈拿一双40码的出来看看,结果她却拿出来一双39码给我,还说我的脚比较小,比三寸金莲大一点,穿39码可以了,40码的会太大。我穿上试了一下,现在是正合适,但是到冬天的话换上很厚的袜子,就会显得小了。再说了,鞋子太小不透气,脚也难受啊。

  我坚持要她去拿一双40码的,她很不情愿的样子。我就搞不懂了,这又不是像赌博一样的,买大买小有区别,买鞋子不管大尺码还是小尺码,价钱都一样,那买大还是买小有什么区别吗。我还想到第三家——由霍元甲创办的精武体育用品会,不过跑到那里一看,却是H&M的专卖店,什么时候搬走的?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