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媒体中心

2008-12-20, Saturday | [4,707] × { 0 },Posted in Tech

  现在全球正处于经济危机,正是节约开支,人人有责啊。如何才能做到开源节流,度过这一段艰苦的日子呢,我决定从家里的电视、收音机等一些家用电器开始入手。我查了一下相关的说明书,家里的两个音响,一个耗电50W,还有一个居然高达115W。电视机一个75W,还有一个要一百五十多瓦,难怪一个月的电费就要一百多块钱。

  具体怎么做呢,我先请出N年前买的一张电视卡(还有遥控器),准备把它装到我的网站服务器上,以后我的房间里面就用它来看电视和收听广播了。但是服务器装的是2003系统,电视卡的网站上没有驱动怎么办呢,为此我写邮件到TW总部和SH办事处分别询问,但是得到的却是两个不同的答案。我决定铤而走险,用XP的驱动装上去试试看。

  果然,这块电视卡还是值得信任的,也不枉我当时花了500块大洋。插上有线信号和FM天线以后,可以搜索出六十几个频道和十六个电台。现在这台服务器已经从原先单纯提供HTTP服务、FTP服务的网站服务器进化成了家庭媒体中心,用它可以看(录)电视、听(录)广播、看电影,还可以进行BT下载、电驴下载等。美中不足的就是屏幕小了点,看电视、电影不爽。

  下一步我决定对老妈的一台游戏机的屏幕动手,由于是CRT显示器,功率高得吓人,而且它一开就是十几个小时。我准备去淘一个15寸或者17寸的液晶显示器,这样桌面也会清爽很多。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