揾食五羊城

2018-07-20, Friday | [2,597] × { 0 },Posted in Life

木瓜炖乳鸽  从世界杯半决赛开赛至今,我连续两个星期都南下羊城,为这个周三、周四的华南首届用户见面会做准备。这种类型的用户见面会在2016年9月第一次举办,开当时风气之先河,至今会场已遍布金陵、姑苏、临安、金华、盐城、帝都、魔都、泉城等华东、华北地区,但是尚未涉足华南区域。所以华南的第一次用户见面会,需要格外注意,容不了半点差池。

广式烧鹅饭

  这么多天的会议准备,期间自然少不了品尝羊城的美食。我自己在岭南分舵的旁边找到一家吃广式烧鹅的小店,只需要花费28元,就能享用一份肥瘦相间的广式烧鹅,辅以少许绿色素菜和半个流油的咸鸭蛋,再配上一碗白米饭,足以提供夜间活动所需要的卡路里。自从公司从红坊搬走以后,就再也没有吃到这么正宗的广式烧味了,非常怀念红坊旁边的海南鸡饭。

黄鳝煲

  除了自己找的美食之外,其他的还得依靠当地群众。一位土生土长的老广带我来到一家黄鳝专门店,我一看,居然就在我上个星期下榻的酒店旁边(酒店是65号,这家店铺是63号),我怎么没有发现呢?这里除了烹饪各种各样以黄鳝为原料的菜肴以外,还有一个独门秘笈 – 豉油皇鹅肠。和鸡肠、鸭肠不一样,鹅肠很有韧性,咬在嘴里咯吱咯吱作响,牙齿不用点儿力,还真的咬不断,这是让我锻炼锻炼脸部肌肉吗。如果说黄鳝在其他地方也能吃到的话,这个鹅肠真的只有到羊城才能品尝了。

豉油皇鹅肠

  为了庆祝第一届华南用户见面会成功闭幕,昨天夜里我们一行人驱车来到了著名的乳鸽天下,店如其名,这里就是专门吃乳鸽的。我们点了很多的乳鸽,有椒盐乳鸽、红烧乳鸽、沙姜乳鸽、卤水乳鸽、茶香乳鸽、木瓜乳鸽、还有鸽肾饭,摆满了一桌子。这一顿乳鸽宴算是把我前一世没有吃过的,这一世准备吃的和下一世打算要吃的乳鸽都吃完了,堪称:三生三世,十斤乳鸽。我觉得这些乳鸽菜肴之中,还是原汁原味的原味乳鸽最好吃,别忘了现在点原味乳鸽还买四送二,吃不了还能打包带走,不会浪费粮食,非常划算。

原味乳鸽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