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红坊

2017-05-26, Friday | [1,868] × { 0 },Posted in Work

Red Town  自从我与2011年的9月8日第一次来到Red Town参观学习,就被这里浓厚的艺术气息所吸引了,这里曾经是上海第十钢铁厂的园区。现在上钢十厂已经完全转型,Red Town也摇身一变,成为了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园区中入驻了很多具有艺术气息的商家,诸如咖啡馆、眼镜店、发型设计室和画廊等等,以至于很多新人都来这里拍摄婚纱照。

Red Town

  当然了,Red Town中最著名的还要算是上海城市雕塑艺术中心,在Red Town的中心地带有一大片草地,一大堆各式各样的雕塑就看似随意的摆放在这片草地上。我个人最喜欢的是位于草地西北角的十几条彩色大腿,这些大腿的雕塑都是膝盖稍微弯曲,向着前方奔跑的姿势,有动感,极具有视觉的冲击力。还有两个坐在长椅上的老太太雕塑,乍一看像真的一样。

Red Town

  自从辛亥革命百年纪念日正式转会至此,我在RedTown已经度过了五年半的时间。这五年半的时间里,Red Town陪伴我一起见证了时代的发展,以餐饮店为例,最初周边只有几家低档次的小吃店,例如小笼包店、馄饨店、面店等等,但是随着周边商业区的逐渐建成,午饭可选择的余地也越来越大了,有粤菜、川菜、日式料理、韩国料理、意大利菜等等,是下班后同事聚餐的首选地。

Red Town

  前两天传出小道消息,Red Town又要转型了,我所在的球会要搬到漕河泾去了。从艺术风格转向了商务风格,这下子又要花若干年来熟悉周围的环境。在告别RedTown之际,谨向民生现代美术馆、雕刻时光咖啡馆、淮海西路、胸科医院、诚记烧味的海南鸡饭、虎小厨的南蛮鸡饭、花之林的台湾老板、大焰日式料理、新渴望餐厅(以上排名不分先后)等等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场所致以由衷的谢意,我们有缘再见。

Red Town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