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明哨——Scarborough Fair

2012-04-28, Saturday | [8,908] × { 11 },Posted in Work

白云机场  羊城从1957年开始,每年都要在春秋季节各举办一次Scarborough Fair,我这次南下恰逢在春季举办的第111次集市。这次赶集可谓出师不利,一开始星期四早上在机场由于和人通过社交网站聊天,差点赶不上飞机的起飞,还好我开足马力,左手提着资料袋,右手拎着电脑包,从残疾人通道进入安检口,然后一路狂奔到登机门,最后居然被我赶上了第二班穿梭巴士,成功登机。

  飞机下来之后,我和同事先到宾馆放行李。由于正在举办Scarborough Fair的原因,羊城的酒店房费暴涨,上次我住过的档次很低的那一间,房费从两百多涨到六百多一刚,这显然超出了我们的报销额度。无奈之下,我们只好选了一家连锁酒店,这家连锁酒店的档次更低,乘电梯还要先刷卡,这电梯的速度比人爬楼梯还要慢;房间的取电插槽一定要用酒店的卡,以前我一直用一张废工资卡;房间里面早上根本没有冷水,只有热水……

  放完行李,直奔岭南分舵所在地,为礼拜五的正式培训做一些准备工作。突然之间我发现其中的一台电脑只有一块网卡,无法同时连接两个网络。于是我去问分舵的IT,他说这附近没有卖网卡的地方,大的电脑城离这里很遥远。我只好拿着他画给我的示意图,按图索骥的去找××电脑城。问了几个路人都不知道这个地方,最后我终于在传说中的Scarborough Fair中找到在一个卖旧货的摊头上买到了一块生锈的网卡,顺利的解决了问题。

  中午吃罢便饭,天突然变得很暗,由于夜晚来临一般,窗外还下起了大暴雨。为了怕叫不到差头,所以我们两个人一点半赶往黑土机场,在地下N层吃了几个小丸子,然后在六点钟进到登机口。结果到这里一看,机场像火车站一样,人山人海,原来由于天气的原因,出发的飞机都飞不了,我们的飞机更是厉害,魔都那边还没有起飞。

  应对飞机延误,同样是国内的航空公司,态度也显得不一样。E航的工作人员一问三不知,不过态度还比较好,只提供了一盒白饭,几根榨菜和一瓶矿泉水,其他的X航至少还有一袋饼干。几个外国人凭借着手中的头等舱机票,成功的被送到四星级酒店入住。同样手持头等舱机票的天朝人却没有如此待遇,有的人大光其火,和工作人员吵了起来。他们太不淡定了,现在这个时期,天朝人就是二等屁民,连公民都不算。

 

相关文章

11 thoughts on “羊城明哨——Scarborough Fair

  1. 2010年10月22日 – 徒步旅行:广东中崆大峡谷徒步穿越(图) 中崆峡谷是乳源大峡谷的支流,位于英德菠萝镇,峡谷长达30公里,谷深300多米,呈裂缝状峡谷地貌。景色秀丽而…徒步旅行,徒步旅行吧,徒步旅行装备,徒步旅行贴吧,徒步旅行需要带什么,徒步旅行鞋, 徒步旅行必备,广东徒步,徒步旅行路线,徒步旅行攻略.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