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刹风情26:五胡乱华

2018-07-16, Monday | [3,361] × { 0 },Posted in Sports

冠军  从1998年开始,近二十年来法国队三进世界杯决赛,获得两冠一亚的好成绩(如果不是2006年Zinedine Zidane太冲动,很有可能三次夺冠),即使强如德国,这二十年来也只不过两进决赛,成绩为一胜一负,意大利、西班牙、巴西之流就更不用多说了。这样,法国队在世界杯上总的比赛成绩为15次参赛,获得2冠1亚2季1殿3次八强3次十六强。总比赛66场,34胜13平19负,进120球失77球,积115分。排名榜上跃升两位,位列积分榜的第五名(仅次于巴西、德国、意大利和阿根廷),反超了英格兰和西班牙。

Zinedine Zidane 2006

  格子军团非常可惜,1:1以后本来有机会反超比分,但是被无情的判了点球,导致了心态的变化。本届世界杯,克罗地亚队共发起352次进攻,115次射门,301次解围、铲断或扑救,分别位列进攻及防守榜的第一,不拿冠军都说不过去。但是所有这一切数据统计都挡不住法国队的运气实在太好,他们7场比赛所进的14粒球中有三粒点球,还笑纳了对手的两个乌龙球,为各队之最。不过,法国队要注意4年后卫冕冠军小组赛出局的魔咒,好自为之。

亚军

  法国队之所以获得成功,是因为五非入法。法国队的23人大名单中只有6名真正意义上的法国人,其他的都是来自于法国以前的殖民地,如喀麦隆、扎伊尔、马里、塞内加尔等国。就像我们两晋南北朝时期的五胡乱华一样,成功的推动了法兰西民族的大融合,入法的少数民族拼命向传统的法兰西文明靠拢,努力学习法国文化知识,并将其发扬光大。这些行为相当于为达到发展瓶颈的法兰西文化输入了大量的新鲜血液,为这次高卢雄鸡称霸俄罗斯提供了基础。

Croatia 1-1 Denmark

  现在回想一下,最郁闷的球队应该算是丹麦队,虽然他们止步于十六强,但是小组赛0:0逼平后来的冠军法国,接下来120分钟内和亚军克罗地亚打平,仅仅是在点球大战失利,这么算起来,丹麦队的成绩应该介于亚军和季军之间。

France 4-3 Argentina

  另一支令人扼腕叹息的球队是阿根廷队,小组赛0:3负于亚军克罗地亚,淘汰赛3:4又负于冠军法国队,但是好歹攻入冠军3个球,比昨夜今晨的格子军团还多一个,这么算起来,潘帕斯雄鹰的实力应该介于冠军和亚军之间?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