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狱变网红

2022-02-10, Thursday | [1,033] × { 0 },Posted in Tour

合柴·1972  自从我加入到了现球会之后,二月份通常是最清闲的月份,因为春节一般都在二月份。现在过春节一般都放假七天,今年也是如此,从除夕开始放假,一直到大年初七开始正常上班。在我们的传统认知中,从大年初一一直到正月十五元宵节都算是过年期间,所以这段时间前后基本没有什么南征北战,不过今年大大不同了,正月初十就需要跑到庐州去参观监狱,忆苦思甜,体验生活。

安徽省地质博物馆

  在参观监狱之前,上午先参观了天鹅湖附近的安徽博物院(包括了省地质博物馆和省文化博物园)和位于步行街上的大清专业补锅匠故居,看看以前白垩纪发现的恐龙骨架、青砖黛瓦马头墙、驰名中外的徽派建筑和补锅匠的其人其事。我还在故居里面体验了一把以前古人经常玩耍的投壶游戏,就是把去掉箭头的箭杆投到不远处的长颈花瓶中,结果我在毫无准备和练习的情况下居然十投五中,命中率高达50%,笑傲群雄。

合柴·1972

  下午正式来到了庐州监狱,当时被关押的犯人们在监狱里面进行劳动改造,组装柴油发动机,所以这座监狱于1972年以这里的场地作为厂址成立了庐州柴油机厂。2019年庐州柴油机厂进行改造,把昔日关人的监狱改造成了一座艺术园区:合柴·1972。这有点像我以前待过的由上钢十厂老厂房改造而成的Red Town艺术园区,只不过合柴·1972的面积要远远大于以前的Red Town,可能是其好几倍。

合柴·1972

  合柴·1972现在已经变成了一座网红打卡的地标性建筑,其中有座展馆重现了旧日庐州火车站的风貌,地上铺设了一圈铁轨,还能跑迷你蒸汽小火车,这新奇的玩意儿倒是颇受孩子们的欢迎。除了展览馆外,露天的草坪上也放至了各种艺术品,尤其是以油桶为原料做的各种雕塑,处处都体现出了庐州这座以工业化起家的城市所富含的文化底蕴。

合柴·1972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