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树为证

2019-08-23, Friday | [8,317] × { 1 },Posted in Tour

邓成祖铜像  最近粤港澳大湾区中的某城市不大太平,今天穿白衣服的人闹事,明天穿黑衣服的人叫嚣,后天又是穿蓝衣服的人不服。反正是一周七天,金木水火土日月,正好对应了红橙黄绿青蓝紫七种颜色,害得我这次去莞城的南征北战都不知道穿什么颜色的衣服好了,最后决定还是穿刚刚发的、印有公司LOGO的灰色T恤制服去莞城,毕竟上面印有英文,容易被人识别。

自我完善

  由于莞城没有机场,所以昨天我先飞到羊城,然后坐地铁到羊城东站,准备乘坐城际列车去莞城。羊城的地铁总里程位列全国第三,仅次于沪、京,世界上也能排到第四位,但是有两个缺点,其一是票价贵,一共11站居然要7块钱。要知道平时我在魔都上下班单程16站才5元,7块钱可以从最南面乘到最北面了。另一点就是羊城地铁的设施很落后,最明显的就是,这么大热的天,地铁车厢里面居然都不开空调,要靠地铁开动后隧道里面的自然风来降温,这就有点过于吝啬了。与之形成鲜明反差的是魔都的地铁,车厢外温度35℃,车厢内可能只有20℃,就像开空调不要钱一样。

莲花山顶

  从莞城办完事之后,我又急匆匆的乘坐城际列车来到了鹏城,鹏城的地铁比羊城的好很多,但是也有一个缺点,座位太少,车厢中空出一大片区域为残疾人服务。我乘坐鹏城地铁到市中心的莲花山公园来朝圣,莲花山公园的山顶,有一座邓成祖的全身铜像,可以说没有邓成祖,现在位列全国一线城市的鹏城可能还是一个小水沟。铜像面对着正南方的鹏城市民中心、会展中心以及更远处的资本主义方向,一尝邓成祖没有亲眼见到资本主义地区回归的夙愿。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纪念园

  这座铜像的海拔不高,只有100米出头,但是爬起来很困难,因为要跨很大一步才能上一格台阶,这无形中增加了攀登者的体力消耗。再加上天气炎热,克服重力做功更显得吃力。可能是负重太多的缘故,我爬到离铜像还有5米距离的河蟹亭实在爬不动了,只好在这里稍事歇息。这座凉亭建在这里真是太英明了,从名字上我们就能知道这座凉亭修建于年号为“河蟹”年间,初步估算应该是2010年左右,因为有山脚下的鹏城建立三十周年纪念园中相同时间河蟹帝亲手种植的一棵树为证。

和谐帝手植树

相关文章

One thought on “有树为证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