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抱琵琶半遮面

2016-03-22, Tuesday | [3,212] × { 0 },Posted in Life

珠水夜韵  我上一次到羊城还要追溯到2012年11月,一转眼已经有三年多没有驾临了,上周北上到帝都的理藩院,回来之后根本没有休息,这个星期马上南下到羊城。可惜的是,天气不帮忙,由于羊城下暴雨的原因,我预定昨天中午的飞机被取消了,我只好改签到了今天上午浦东机场起飞的航班(还是凭借着东航VIP的身份),不仅平白无故的浪费一整天,还要在今天早上五点起床去赶飞机。

Canton Tower Canton Tower

  一路无话,中午抵达来到羊城,这里的天气还没有完全的放晴,依然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这次我把下榻的酒店订在了羊城的地标性建筑——小蛮腰的附近,这家酒店从阳台望出去就能看见小蛮腰的身影。平日里,夜色晴朗时小蛮腰直插云霄,配合塔身的霓虹灯,流光溢彩。今天晚上雨势稍停,雾锁珠江岸,小蛮腰犹抱琵琶半遮面,上半部分隐没在浓浓的夜雾中,别有一番情调。

珠江夜游

  在小蛮腰边上的珠江可谓是羊城的母亲河,和很多的著名游览圣地一样,珠江夜游也是一项特别的旅游服务。乘上游船,荡漾在平静的珠江水面上,两岸的小蛮腰和高楼大厦的夜景尽收眼底,再加上灯光变幻的的桥梁倒影,简直美不胜收。不过比浦江夜游还是差了一点,黄浦江两岸的外滩万国建筑群和陆家嘴大厦群,两边都可以独当一面,两者相加更是相得益彰。

广州大桥

  人们都说“食在广州”,这次来到羊城岂能错过美食,公司旁边原来有一家专门卖粤式烧味的小店,里面的港式烧鸭饭、澳门烤肉饭、双拼饭等中餐都非常符合我的口味,不知道为什么现在搬走了。这次来到羊城,终于可以品尝到了正宗的粤式菜肴,尤以肠粉为最,因为在上海吃不到真正的肠粉。不过当心,有的肠粉里面有鱼刺,吃的时候要注意一点。

Rice Roll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