撬保险箱

2009-06-01, Monday | [3,230] × { 0 },Posted in Work

  端午节放完四天假以后,今天第一天上班就碰到一个棘手的问题,有一批上个月的单据要报销和支付,由于老板出差在外,不能到银行里去拿钱,只能拿行政备用金了。这个也是杯水车薪,根本无济于事,财会人员最后决定,打开老板办公室里的保险箱,拿一点现金出来,以备不时之需。

  进入办公室没多久,就听见里面警铃大作,此情此景就像电影里面劫匪抢银行出现的报警声一样,只不过声音没有这么响而已。但是我敢肯定,至少这一层楼面都可以听见。发生了什么事情,原来是把保险箱打开拿了钱以后,门关不上了,想来硬的,它就报警了。还好出纳眼明手快,把门内侧的电池拔掉,这样,报警声终于消失了。

  门这样开着终究不是办法,老板回来了不好交代。于是我去一探究竟,经过我的一番研究发现,这个保险箱有三把锁,一把是门锁,一把是密码锁(已经失效,用的是备用的钥匙),还有一把是控制锁舌的。先要把门锁和密码锁锁上,最后才能打开锁舌。那根据排列组合的知识,一共只有八种情况。

  奇怪的是,我把八种情况试了一个遍,也没有把门关好。难道还有第四把锁吗?不大可能,有研究了半天,原来我在锁门的时候太温柔了,没有把门关到底,以至于锁舌和门框碰到了,锁不起来,稍微用点力把门向里面推一下就锁上了。

  我在研究这个门的时候,发现保险箱里面除了一个色现金盒别无他物,而这个现金盒里面只有6角钱了,谁要是来偷的话,那就亏大了。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