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总结

2014-12-31, Wednesday | [4,250] × { 0 },Posted in Life

乾隆下江南  又到了一年的总结时间,纵观今年的天下大势,可谓多灾多难,尤其是以航空业为最,今年多次发生了航班失联的惨剧,遇难人数已达千人。我今年反其道而行之,把火车作为南征北战的主要交通工具,飞机年内只乘坐了两次(帝都来回各一次),十分英明,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有未卜先知之能力。

  不过受到火车行驶距离的影响,今年的势力范围仅仅局限于江浙沪地区,具体来说,天台爱情唱响19次,富春江畔泛舟7次,其余的还有金陵府2次,青浦2次,帝都、临安府和新开辟的战场——(旧)金山各1次。清朝的乾隆帝也不过六下江南,我今年一共造访了32次江南鱼米之乡,占总数的96.969696%,堪称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动车  从时间上来看,今年的南征北战主要集中在3-5月和整个下半年7–12月,3、5、8、11四个月的征战次数都超过了4次,其中8月份以6次征战傲视群雄,而1、2月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大家都处于冬休期,所以基本无所事事。6月份比较奇特,居然没有一次南征北战,我想可能是受到巴西世界杯的影响吧。

  今年的南征北战还有一个特色就是说走就走,临时起意。今年的临时征战一共有五次,一次去了浙江省临安府,两次去泛舟富春江畔、一次去唱响天台爱情,还有一次是到(旧)金山。这些临时的征战大多数都和FDA审查有关,看来食品安全问题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了。

  前几年趁着南征北战的间歇到祖国各地去饱览大好河山,而今年由于战事仅仅局限于江浙沪地区,所以基本上没有什么一饱眼福的机会,只有一次攀登江南长城的旅程,也算见识了一下不同于北方边塞的江南Style长城。除此以外,没有涉足其他景点,在我的人生中留下了一大遗憾。

江南长城

  今年受到巴西世界杯的影响,我也终于找到了组织,重返了阔别八年之久的绿茵场。每隔两周工会组织大家去八万人体育场的外场踢球,和包括公司大领导在内的其他员工一起运动一下,既可以促进大家的友谊,又能贱身,一举两得。四月份的第一场比赛我就打入两球,助攻三次,保持了一贯的水准。

移动4G  九月份换了一张移动4G卡,但是手机没有换,预计到明年夏天,用满两年之后再换。这个手机拍了不少照片,但是年底前,手机TF卡突然损坏,造成所有数据丢失,幸好我把照片都备份到了硬盘和国外的网盘上,看来下次买手机一定要买不支持TF卡的手机了。其他的,今年工作上一共收到邮件921封,发送783封,和去年相比,少接受了100封左右的邮件,但是多发送了100封,总量基本持平,争取明年收发都超过1000封。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