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长的二月

2020-02-29, Saturday | [2,999] × { 0 },Posted in Work

February  一年的十二个月中,二月是最短的,只有28天,碰到了闰年才加一天,变成29天。那么为什么二月最短,原因是古罗马制定历法时,原先是规定大小月互相间隔,但是这样算下来一年要366天了,无奈之下只能减去一天。而二月份正好是处决犯人的月份,为了彰显帝国的仁慈,所以减去了二月的一天。接着又为了纪念罗马帝国的太祖武皇帝——屋大维·奥古斯都(Octavius Augustus)在八月驾崩,于是又移走了一天放到八月,这才有了我们现在的二月天数最少,八、十、十二月为大月的现行历法。

南方航空

  但是今年的二月有些特殊,非常的漫长,本来我现行的球会规定(和大多数球会一样)春节后的2月10日正式上班的,结果现在大家都没办法出门,只能呆在家里面,实行远程办公。如此一来,今年上半年的南征北战我是不敢奢望了,乐观估计至少到7月1日以后才能恢复。那么今年我的东航金卡就岌岌可危了,因为一年内要乘坐40次的东航航班才能保级。既然如此,我还不如在今年余下的时间内全力争取南航的银卡,以后两大航空公司的VIP休息室都能进入,岂不美哉。

Powerpoint  在家中的远程办公,听上去很休闲,看看电脑,吃吃点心,喝喝饮料,看看电视,但是实际上比在公司上班还累。正常上班时间,下班后通常我是不会接听电话和收发邮件的,但是在家远程办公不同,时时刻刻要担心邮件和电话的轰炸,说不定第二天就要你交一份培训的Powerpoint讲稿出来。就像这次一样,星期三晚上才临时通知,由于预定的主讲人电脑损坏,所以要我周五上午替补上场,主讲一场耗时三个小时的培训会。我只能趁着星期四在公司值班的时间,把电脑里面原来已经做好的Powerpoint再东拼西凑一番,做出了一份多达90页的Powerpoint讲稿和15道练习题出来。

腾讯会议  掐指一算,从2月4日起,我已经参加了二十多场的培训会,我主讲了其中的三场。此外,还应领导的要求,撰写了两份关于网络会议App产品的调研报告。通常情况下,我们用的都是腾讯会议这个App,主要的原因是这个App和WeChat或者QQ结合得比较紧密,国内几乎人手一个帐号。而如果用其他的App,那么服务器的承压能力没有这么大,腾讯会议App最多可以支持300人开会;要么比较复杂,使用者需要经过一番培训之后才能上手;要么就是需要连入公司的内网,在家办公很不方便。

  下一周,我们正式进入了三天工作制时间,我心目中的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理想,终于实现了。至于什么时候能够全面恢复正常的五天工作制呢,应该是在不久的将来,我从来没有像这次一样向往办公室。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