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开幕式

2008-08-09, Saturday | [2,077] × { 0 },Posted in Sports

  万众瞩目的奥运会开幕式终于在昨晚八点钟左右拉开了帷幕,老谋子的心血没有白费,四个灯多小时的开幕式总体来说是不错的,如果满分是100分的话,可以打到80分。直看得小布什是一个劲儿的无语问苍天,普京只顾得低头扇扇子了(鸟巢里面好像很热的样子),没文化真可怕啊。其中有几个场景令人难忘。

  第一个就是倒计时的闪光大鼓,这个颇有创意,好像前几届奥运会开幕式都没有这种东西。给人以眼前一亮的感觉。

  第二个就是二十九个烟火大脚印,象征着第二十九届奥运会的到来,而且烟火不局限于鸟巢体育场,有气势,有创意。

  第三个是姚明旁边的小朋友,其他国家的旗手都是一个人,我们也算是沾了东道主的光了。这个小朋友来自四川汶川,体现出人文奥运的宗旨。

  当然,也有几个不足之处。首先是活字印刷的节目,前面都很不错,最后怎么忽然出来了桃花,而且桃花来的快去的也快,突然之间又嘎然而止,露出了大汗淋漓的幕后演员,先前的意境都被破坏了,让人百思不得其解。

  不得不说的是主题曲《我和你》,整场表演的歌曲都有点类似于魏晋风骨的感觉,主题歌也是如此,我觉得还不如选《We Are Ready》来的好,流行度更加高。还是姚明旁边的小朋友,大家注意到小朋友手里的国旗了吗,居然是倒的,这一点我们可以当成年少无知,忽略不计。但是有一个阿拉伯国家的代表团进场也把五星红旗拿倒了这就说不过去了。

  最大的败笔就是整个开幕式的导播团队了,演员唱歌的时候,字幕小得看不清;应该播远景的时候,放了一个近景,应该放特写的时候又来了一个远景;解说员更是错误连篇。

  最后祝我国奥运健儿取得好成绩。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