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雅

2008-08-07, Thursday | [4,946] × { 0 },Posted in Tour

  今天下午到江苏路上的一幢近代优秀建筑——××居旁边的某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去参观学习,我在这附近转了几分钟,看不出这幢建筑到底优秀在哪里。在来的路上,地铁里面有很多人都手捧鲜花,一开始我还以为他们在预祝奥运会成功开幕,后来才明白,原来今天是乞巧节,牛郎织女一年一度探亲的日子。

  时间到了,我按了门铃,邀请人把我让到二楼的会议室里面,并给了我三张答题纸。我看了一下题目,都是很简单的技术问题,最后一道是我最喜欢的英语翻成中文,内容不是技术方面了,而是公司的简介。这也难不倒我,我趁着没人,拿出手机打开字典查了几个不认识的英语单词。接着再把翻好的中文组织一下,力求做到信达雅。

  等我做好以后,负责人来了,他要求我用上海话介绍一下自己,这个要求倒是很罕见。接着他又打开电脑,让我用Excel中的IF函数做了一道比大小的题目。我边看HELP边琢磨,不到一会儿就好了。最后又通过Skype不断呼叫总部的技术负责人,给我来了一个远程参观学习。

  这一切都比较顺利,就是等总部的技术负责人的时间长了一点,这个可以理解,毕竟人家日理万机吗。最后我离开了不到五分钟,他们又打电话把我召回了,原因是我掉了二十块钱在会议室里面。其实这二十块钱不是我不经意间掉的,而是我故意想潜规则那位负责人。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