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外滩

2008-09-09, Tuesday | [3,649] × { 0 },Posted in Tour


  自从去年八、九月离开HP饭店以后就再也没有到那里去过,今天有幸到南京东路××号的某化工颜料公司去参观学习,正好有机会重返外滩。我在车站等车的时候,发现所有的公交车前面的车窗都挂了两面白色的旗子,五环会不是已经结束了吗,残疾人五环会也不必这么大费周章吧,仔细一看原来是2010年上海SB会的会旗。

  像一年多以前一样,我在新世界这里下了车,突然发现这里变了很多。很多脚手架都拆掉了,里面的建筑物已装修一新,准备迎客了。大上海电影院旁边,市百一店下面开了一家卖家用电器的连锁店。南京路上还是有很多的西部数据人,期间夹杂着不少的黄牛,这可能和即将到来的中秋节有关系。

  沿着南京东路一直往东走,路过江西路,这里的一家麦当劳已经停业了,以前经常到这里来买六块钱的汉堡当中饭吃的,随着物价的上涨,股市的狂跌,麦当劳也撑不住搬新家了。不知道后面那家卖馒头的店铺还在不在。到了外滩这里,号称远东第一的床上用品店也停业搬家了,以前HP饭店正门关掉以后,我们就从这家店的边门进进出出,很没有面子。再过去几十米,南北对峙的HP饭店大门已经沦落为各个旅游团的必选节目了,但是大家好像都偏爱北楼,在南楼这里拍照留念的很少很少。

  最后说一下这次参观学习的事情,这是一家民营企业,但是看上去看正规,和一些外企差不多。接待我的是经理和一个负责人,鉴于大家都是上海人,所以我们都用上海话交流,十分愉快。最后经理给了我一个联系方法,要我在国庆节前面给他打一个电话,来商谈后续的事宜。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