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平,您好!

2004-08-24, Tuesday | [58,566] × { 0 },Posted in Sports

  怎么会这么巧呢?2004年8月22日,是一代伟人邓小平的100岁诞辰,与此同时在爱琴海畔的希腊,张怡宁轻松战胜朝鲜女选手,勇夺中国代表团的第一百枚夏季奥运金牌。

  此前贾占波夺得的那块金牌真有意思。据“黑板报通讯社”的相关报道:
  射击最后一天的比赛中(北京时间也是22日),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中国选手贾占波以1264.5环的成绩战胜夺金热门美国选手埃蒙斯,夺得男子50米步枪3×40比赛冠军。贾占波是以资格赛第一的身份进入决赛的,资格赛成绩比排名第二的美国选手埃蒙斯多了两环。可贾占波在决赛中后半阶段的发挥并不理想,到最后一发前已经落后埃蒙斯整整三环。最后一枪贾占波打出了10.1环。就在人们以为贾占波只能得到银牌的时刻,戏剧性地一刻发生了。埃蒙斯最后一枪竟然打错了靶位,打到了右面的三号靶上面,结果裁判一致判定埃蒙斯最后一枪为0环(前无古人估计也是后无来者了),唾手可得的金牌意外地又回到了贾占波的手中。

  感觉有点像电影《虎口脱险》里面最后那个操纵高射机枪,恰把眼的德军纳粹士兵一样。回想到几年前,美国人把我们的驻南斯拉夫大使馆给炸了,两次海湾战争期间也多次发生美军误炸“友军”的事件,难道误炸、误射是美国人的传统吗?世界一流的选手,怎么会犯下这么低级的错误,最好的解释就是那天是一代伟人的百岁诞辰。建议希腊雅典奥运会官方把“体育道德风尚奖”授予埃蒙斯,谁说只有东北人才是活雷锋。

  凑巧的是 微软公司在这一天发布了Windows XP简体中文版的Service Pack 2。
http://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f/6/4/f648c363-69 … 109/WindowsXP-KB835935-SP2-CHS.exe
XP,根据 微软公司的解释是“eXPerience——体验”的意思,我们可不可以理解为“Xiao Ping”呢?是不是 微软公司也向一代伟人在致敬啊!?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