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之旅

2019-04-11, Thursday | [1,730] × { 2 },Posted in Tour

《我等着你回来》  接下来的行程依然是在惠州,不过是在惠州西湖往南60公里处的大亚湾。清末民初,大亚湾被外国人称为湃亚士湾(Bias Bay),一方面由于海山交错,地形复杂,另一方面官府腐败,养寇自重,致使海盗猖獗。其中比较著名的海盗有两位,都是女性,一位是谭金娇,还有一位可能名为黎翠珊,据说《加勒比海盗》系列电影中的Elizabeth Swann一角就是以其中一人为原型而设计的。

大亚湾

  不过现在大亚湾被人所熟知,完完全全是因为大亚湾核电站的缘故。1987年,大亚湾核电站正式开建,在筹建期间就有一百多万香港市民进行签名反对,考虑到1979年美国的三里岛核泄漏事故和1986年的苏联的切尔诺贝利的核事故,民众的担忧和疑虑也是可以理解的。达明一派在当年的专辑《我等着你回来》之中,还特地写了一首歌《大亚湾之恋》,歌词很隐晦的表达了这种情绪,大家不妨听一听。

一湾清水

  要知道真正的大亚湾核电站其实并不在大亚湾,而是在不远处的深圳市大鹏半岛,惠州的大亚湾只有石油化工厂。出了化工厂,靠海的地方好多都有海鲜一条街,饭店中虾、蟹、鱼、贝类,应有尽有。可惜的是,我去的时候由于受到去年特大台风“山竹”的影响,沙滩都被关闭了,仅留下一个伸向海面的栈桥,可以一睹大亚湾的一湾清水,甚至可以乘船到海上去转一转。

深圳宝安机场

  结束了在大亚湾的行程,我坐车横穿深圳市,来到了宝安机场,因为要乘坐23:15的飞机赶往金陵府,结果在我办理登机牌的时候,收到了航班延误的短消息,本来是23:15——01:45。现在足足往后推了95分钟,变成了00:50——03:20,一下子就打乱了我下飞机到宾馆以后直接看欧冠比赛(03:00——05:00)的计划。我也只能退而求其次了,在深圳机场的淋浴房里面冲了一把澡之后,喝饱咖啡精神抖擞的上飞机,养精蓄锐两个小时,一下飞机就马上用金陵府机场的公共Wifi看网上直播,可能是人少的缘故吧,网速还真不错。

 

相关文章

2 thoughts on “大亚湾之旅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