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望老人家

2003-08-03, Sunday | [16,029] × { 1 },Posted in Tech

上海这几天的温度据高不下,还破了五十年前的记录,在这个大热天里我也没有闲着,主动要求到两位老人家的住处走一趟。为了给两位留下了美好的印象,我特地布置了一番,以下的文字很好的形容了当时是怎样的一个情形,至今还历历在目啊:

那一日,天青青云淡淡,更显出阳光明媚;
道路上,大巴士小三轮,一辆辆闪闪生辉;
这边瞧,街道两边的居民,大人小孩好几百位;众女士,浓妆艳抹,笑容可掬,紧紧相随;
天上看,红色蜻蜓在上空盘旋,与同伴保持联系;吸血蚊子高度紧张,出没在人群的周围;
地摊旁,排列着红、黄、绿三色的瓜果;
纠察人员,舞动麦克,头戴蓝色钢盔;
卖瓜的小贩,拿着凶器,对准冲头;
欢迎的人群,怀抱鲜花,齐把手挥;
猛听得,远处雷声隆隆,二十一响礼炮轰鸣,顿时间人声鼎沸;
十五辆白色摩托开道,有一辆自行车快速如飞;
车上坐着一位年轻人,三十岁不到,那真是风度翩翩,在车上朝众人频频挥手,含笑微微。

到了目的地,我下车一看,这里早已是净水泼街,黄土垫道,闲杂人等都已经全部回避了。到了房间里面,见过了两位和蔼可亲的老人家,废话也不多说,马上切到正题上。这时我只觉得犹如芒刺在背,如坐针毡,好不容易熬过了一个小时,出来后才长长出了一口气。

两位老人家看过了,现在一家们里面就差一个人没有见过面了,虽然见过照片,但是我还是非常渴望和她见上一面。

相关文章

One thought on “看望老人家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