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A组合

2006-11-18, Saturday | [15,492] × { 0 },Posted in Tech

  随着气温的降低,家里的Poor Computer出现了怠工的情况,具体表现为:当按下机箱上的Power键以后,要等十到十五分钟才出现自检画面。最近一次开机居然延迟了一个多小时,看来此PC的大限已到。我准备斥巨资彻底更新换代一下,使之能跟上时代的潮流。

  到逃跑网上转了一圈,和复旦大学的某位同学谈了谈价格,最后以不到300元的价格买了一块N手754主板。本来说好是礼拜二交易的,但是当我下午到了交易地点以后,打电话没有人接(后来得知他去吃酒水了)。昨天下午我们在曲阳商务中心附近的工商银行再次交易,这次成功了,只不过银行里的保安盯着我们看了很长时间。

  骑车回家的路上我算了一下,这次升级共计花费1305元(不包括路费),比预算多了305元(主要是内存超标了,我本来想512M够了,但是卖家是单根1G的内存条)。还有一个有趣的现象,升级以后主板是A×××的,CPU是A××的,显卡是A××的,内存是A××××的,光驱是A×××的,XP是A×××OEM的,鼠标是A××××的,一共凑齐了七个A,不容易啊。

  自从1999年买好电脑到现在已经有7年时间了,期间经历了几次升级,CPU速度从最初的300M到现在的2.5G,内存从最初的64M到现在的1024M,硬盘从6.4G到现在的250G。当初购机时配的只有机箱、键盘和音箱还在用,其他的早已坏的坏,卖的卖。我估计这次升级以后,可以撑到2010年世博会了。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