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竹马

2004-02-08, Sunday | [9,237] × { 0 },Posted in Tour

  很长时间没有到公园里面去了,现在公园的门票居然要一块钱,不是应该免费开放的吗?春节过后几天,天气突然转好,这一天晴空万里、艳阳高照、和风旭日、分外妖娆,气温高达10摄氏度。徐小组长一行三人(包括我)带着她的千金到单位附近的三×公园来玩耍。

  千金今年有三岁了吧,长得很像著名的饶舌歌手周×伦。巧的是我外甥和她年龄相仿,也是三岁多一点,两人都很喜欢天线宝宝,还有更巧的:两个小孩的名字第二个字都是“雨”。以后有机会介绍他们两人认识一下,要是若干年后喜接连理、共坠爱河,也不枉费我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良苦用心。就算最后没有佳偶天成,多了一个青梅竹马、两小无猜的儿时伙伴,何乐而不为呢?

  公园里面玩的东西真多,跷跷板、滑滑梯、荡秋千,还有很大一片沙地,里面有很多的小孩(包括某些未发育完全的人)在玩沙子,更有甚者,有的居然还带了专业的玩沙子工具:塑料桶、塑料铲子。后来我问了我的外甥,他也有这一套工具的以港。现在的小孩玩的东西太少啦,大部分的时间都待在啃德鸡、麦当老里面了。回想我们小时候玩耍的东西,除了上述的几种以外,还有弹弹子、拍香烟牌、过家家、扔沙包、跳橡皮筋、滚铁环、捉迷藏等等诸如此类,真是新旧社会两重天啊!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